穷大学生王填是如何创业成功的(二)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穷大学生王填是如何创业成功的(二)1998年1月28日,以仓储式购物、低本*运作、低报价运营为运营业态的仓储公司——一步步高岚园量贩广场关闭了;王填狠下心,花了20多万元引进了先进的软件信息系统,以便更快、更准确地处理货品进销信息,低价位的促销让步步高岚园量贩广场的开业成了一个新的亮点,顾客挤破了门,王填再一次**湘潭商业的一个奇观。一步一步扩展,一步一步走向光芒。王填将商业触角初步伸向了周边城市、株洲、常德、岳阳等地都有了“步步高”量贩广场,1999年1月,王填将公司由湘潭市步步高食物公司更名为湖南省步步高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几年来,王填将公司展开成湖南省*大的连锁超市之一,分店广泛全省各地。

2001年3月25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连锁业百强发布会上,“步步高”济身“全国连锁百强公司”;排名第56位,变成湖南省专注入围公司,一同还荣获湖南省建设银行颁布的aaa级诺言单位。

可王填在工作上是个永不满意的人。他有自己的运营希望:到2005年,“步步高”要以湘潭为基地。具有量贩店80家,连锁店约110家,年收入达50亿元人民币。王填要把“步步高”做成中国的“沃尔玛”。

在展开战略上,步步高施行了以湘潭为基地,走农村包围城市的网点规划战略,采纳集中兵力、避开强敌、各个击破、稳步推进的扩展方案,然后避开了劲敌的严酷比赛而获得商场比赛主导优势方位。

在展开战略上,走低本*扩展之路。步步高尽管具有无穷的连锁门店群和配送基地,但基建长线投入很少,全部店肆都是选用租借办法或许通过***买断运营场合数年运用权的办法,再通过简练明快的装修后投入运用的,使运营本*下降到了极限。其间**要的是采纳优势互补原则,与原国有商业亏本公司联手扩展自己的陈地。详细做法是:运用原有公营商业亏本公司的运营场合,由步步高写入品牌、资金、处理技术等,安排下岗员工再就业,并背负一有些退休员工的退休金。而这些原有商业网点,大多地理方位好、运营场合大,合理改造运用这些运营场合,大大地节省了基建费用,缩短了开业营运的时间。不仅如此,精明的步步高人还通过对外再租借一有些卖场用于公司自身不运营商品和项目的办法,既起到互相抵偿,一同运用客源的作用,又从租借方获得有些房*,然后进一步下降了场合的租借成本。一同,他们还不时处处留意从实践启航,充沛运用现有设备。

步步高在对员工进行运营理念教学时特别强调,只需顾客才是公司实在的**,没有顾客就没有生意,公司就无法获得获利,假设顾客对公司不满意,就不会再上门购货,就断了**的财源,就等于炒了**的鱿鱼,**活不下去,员工天然也无所依托。为了**这个“基地”的施行,公司还拟定了一系列**措施以**顾客满意。

人*可怕的便是失掉思想,失掉斗争的勇气,只需你有主见,对将来充满信心,那么只需你坚持不断的去极力,总有**成功会归于你!

标签: 穷大学生王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