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煎怎么做的?蚵仔煎好吃吗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蚵仔煎怎么做的?蚵仔煎好吃吗?蚵仔煎(读做ô-ā-jiān,普通话译作“海蛎煎”),起源于福建泉州(闽南)一带,是闽南,台湾,潮汕等地区**的传统小吃之一。相传与郑成功有关,是沿海地区人民在无法饱食下所**的替代粮食,是一种贫苦生活的象征。蚵仔煎据传就是这样的一种在贫穷社会之下所**的创意料理。

蚵仔为闽南语,指牡蛎(或称海蛎)。福建闽南、台湾、潮汕常做家常小吃蚵仔煎,口感香脆,内馅香滑。

蚵仔的学名叫牡蛎,瓣鳃纲,异柱目,牡蛎科,牡蛎属,属食用贝类。壳多为三角型,厚薄因种而异,分布于热带和温带。牡蛎的营养价值丰富,被人比喻为“深海牛奶”。

广东人称牡蛎为“蚝”,而在闽南潮汕及台湾一带称之为“蚵仔”。闽南有句俗谚叫“肥蚵仔肥韭菜”,意思是农历二月,韭菜的生长*为旺盛的时候,也是蚵仔*为肥硕的季节。蚵仔煎则是两者奇妙的**组合。将韭菜切成一指节长短,和洗净的蚵仔搁在一起,加入稀释番薯粉作为粘合剂,入油锅煎至金黄。潮汕人虽写作“蚝烙”,却读作“ô lok”,与蚵的闽南语读音“ô”一致,可见两者的渊源关系。

标签: 蚵仔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