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特色美食推荐

2017-09-07来源 : 互联网

上海,海纳百川,是各种小吃、美食荟萃的地方。地处长江三角洲,上海饮食的口味与江南等地比较接近,又由于上海特殊的历史环境,造就了自己*特的美食文化。今天就带着大家梦游去上海滩,去品尝一下这个**大都市的美食,享受美食哦!

生煎:上海人也叫“生煎馒头”,是土生土长的上海点心,已有上**的历史。半发酵的面粉包上鲜肉和肉皮冻,一排排地放在平底锅里油煎,在煎制过程中还要淋几次凉水,*后撒上葱花和芝麻就大功告成了。

小笼包:上乘的小笼是选用精白面粉擀成薄皮;又以精肉为馅,不用味精,用鸡汤煮肉皮取冻拌入,以取其鲜,洒入少量研细的芝麻,以取其香。不论是哪一种馅,都咸淡适度,包内有大量汤汁,口感**。在上海吃小笼,*为盛名的就是“南翔馒头店(豫园路店)了,到了上海城隍庙,就能找到了。“***”的小笼,蟹粉小笼、鲜肉小笼、蟹粉灌汤包样样“齐全”,感觉这里时时刻刻都在排队,如果不想等候太久,可以去吴江路店和福州路店。

排骨年糕:它是上海另一种经济实惠、*具风味的本地小吃。将猪脊骨肉,用酱油腌渍后,再放入油、糖、葱姜末、酒等混合的油锅中,味道浓香时取出。再加上一块年糕,就是上海的排骨年糕了。特别提示一下:吃排骨年糕,一定要沾着“辣酱油”,这也是上海特产,其他地方几乎没有。

辣肉面:沪上一家辣肉面馆(黄河路店),黄浦区黄河路142号(近牯岭路)。上海人也是吃辣滴,呵呵。“辣肉面”也是上海很本地的一种面食。他家辣肉不太辣,偏甜,更加符合上海小吃的特点(他家的店名就是:沪上一家辣肉面馆)。

油爆虾:上乘的油爆虾要外壳酥脆,虾肉有弹性,酱汁味道正好,色面明亮。

糖醋小排:阿毛面餐馆(富民路店),静安区富民路98号(近*鹿路)。不要被名字蒙蔽,地地道道的“本帮菜”餐厅,在静安寺和淮海路之间,游玩两地后再去餐厅尝尝糖醋小排,也挺方便。

烤麸:麸也叫“四喜烤麸”。烤麸咸中带甜,作为大餐前的开胃凉菜再合适不过了,这道菜在“本帮菜”餐厅中几乎都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