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美食小吃攻略

2017-09-07来源 : 互联网

在南京,是繁华喧嚣的新街口道,或是在古意昂然的破旧小巷也好,你总能轻易遇到那些飘着奇异香味的小吃。下文就为大家介绍部分南京小吃。

鸭血粉丝汤

南京是**的鸭都,盛产板鸭,盐水鸭。鸭血粉丝汤是用鸭血、鸭肝、鸭肠配以粉丝,以老鸭汤为底烧制而成。嫩滑的鸭血、**的鸭肝、爽脆的鸭肠和细滑的粉丝,吃后舌齿留香。

烧饼

南京人通常把烧饼当作鸭汤主食同吃。这种烧饼是用酥油和面,有的加入*腿馅儿或是肉松馅儿,而无馅儿的则分咸甜两种。烧饼在缸炉里现烤,外酥里松,润而不腻。ps:感觉在店里,真的是人手一个烧饼。

雪菜肉丝面

面条烫熟后,捞进瓷碗里,再浇上一大勺雪菜炒肉丝,*后撒上葱花或香菜末儿。ps:雪菜(北方人更多称之为雪里红),有新鲜和腌制品之分。新鲜雪菜是翠绿色的,口感略涩微辣,常用来炒肉末;经盐腌渍的雪菜质脆味鲜,口感爽脆,略带酸味。

小笼包

皮薄馅大,皮有韧性,汤汁稍甜,自然的肉香味、鲜味,个头适中。

牛肉锅贴

牛肉锅贴:外脆里嫩、馅足汁多。咸中带甜是南京牛肉锅贴的*大特色。ps:因为汁多,**口咬大了汁会漏;咬猛了汁会喷;咬太小又不过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