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塔南广场亚运后首次重开 “猫猫”迎客

2017-11-29来源 : 互联网

11月28日起,广州塔南广场将逐步开放,这是草坪个性图案。当日广州塔南广场自亚运会后*次重开,以**的绿化和观景台迎接市民和各方来客。

一年中广州*靓的时光来了!南都记者巡游广州新中轴线,从北往南,一路延伸,花海景致令人惊叹。作为花城广场和海心沙管理方,广州城投集团新中轴线公司揭秘这个秋天广州靓爆镜的背后努力:原来,这是经过无数辛勤劳动者付出辛勤汗水而换来的美丽!新中轴线南段海珠区,同样美得不要不要的。来自海珠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的消息,广州*美的行道树景观将会现身海珠区。

“我们这次种的是大腹木棉,它的花期比异木棉稍微晚一点;经过我们园艺师的细心布置,阅江路、会展西路、会展东路的大腹木棉会在12月上旬几乎同时盛开,一个星期后大家拭目以待。”海珠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局长陈伟锋信心满满地对南都记者说。据介绍,除上述提及道路外,靠近新中轴线的海珠区主干道,在新的绿化升级中以10米为一个间距,道路中间分隔带上全部种上了大腹木棉,同时盛开时,整个片区都将成为行道树的*佳观景区。

今年9月初,6000平方米的广州塔南广场开始拆除围蔽,目前已经局部开放。在南都记者的航拍镜头里,广州塔南广场像一个卡通萌猫,北侧长着两只“耳朵”,南侧两角落则有两个“小短腿”。萌猫的眼睛、嘴巴分别是枣红色花色块和五瓣开花形状植物点缀而成,女孩们看见都惊呼:“很萌,很萌。”广场南北两侧硬底化了两个平台,作为市民休憩之用,同时也是拍摄广州塔的非常好的观景台。

“瘦腰”

一年中*美好的时光,广州新中轴线是怎么变美的?广州城投集团新中轴线公司绿化升级改造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我们以抽疏灌木为主,意在拓宽视野。该负责人介绍,在花城广场及其周边地带,包括花城广场连通外部的多条连廊、天桥,东至猎德大道,西靠广州大道的主要绿化元素位置均为其单位负责改造。

“比如说花城广场中部的‘桃花岛’,多年前种下的一些灌木,虽然有日常修剪护理,但还是(生)长得有点野了,这次我们就**抽疏。其他地方也一样(的理念)。”新中轴公司负责人介绍,近一个月来,花城广场主要的绿化园林空间***的工作是抽疏灌木。高大的乔木基本不动,而草坪也大部分保留,把中间两米高的灌木丛大部分抽疏,腾出这个高度上的视觉空间。“这样能让人感觉更加通透,看得更远。”

记者在花城广场看到,目前大部分已经完成适当抽疏工作,抽疏后的地面重新铺装草坪,或做出低矮的土坡,错落有致。这样的绿化改造更有穿透感,让人感觉到花城广场比原来宽了一些。“头不动”、“脚不动”,主要“收腰”的这次花城广场的绿化升级,说不上大刀阔斧,但让市民感观上的改变是****的。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花城广场北、中、南几个区域外,珠江新城核心区的连廊、天桥也被纳入这次的绿化提升中,天桥两侧的花卉也进行了更换,换成秋冬季时花,到12月会陆续呈现*佳状态。

花开

花城广场的南广场上,靠近海心沙位置的东、西两片几十平米的三角形绿化带近段时间也改成了低坡度的草面。在这个位置以对岸“小蛮腰”作为背景拍照留念,几乎无遮挡,与城市地标合影变得老少咸宜。海心沙摇身一变成为“花海”,一个过千平方米多种颜色花卉配搭起来的带状花海换装完成,市民在这里晒太阳,非常惬意。

海心沙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11月上旬,海心沙开始换上紫色为主的主题花,点缀杂色凤仙花,马尼拉草,粉色矮蜗牛等时花品种,也特别增加了以前少用的金叶假连翘、粉花翠芦莉等品种,参差多态,十分美观。

南都记者发现,这里已经成为市民假日休闲胜地,与花海合影成为必备功课。而海心沙北步道背景可拍到“小蛮腰”的位置*受欢迎。深绿、浅绿、黄、分红、大红等多种颜色相间的海心沙小花海,备受女性欢迎。“我要睡在这个花海里面的感觉。”两个年轻漂亮的女孩用手机互相拍照,一个邀求另一个拍出躺在花海的角度。

当然,她们不会真躺在花海里,记者发现,徜徉海心沙花海的市民都很文明,没人乱扔垃圾,没人去践踏花海,美,带来了美。这是广州*美的时光,这个时期,“开爆”朋友圈的还有美丽异木棉的粉红云彩。在珠江新城,开花比较集中的有两个地方,一个是靠近猎德大道的花城大道段,在地铁五号线猎德站C出口处观景上佳,可以东、西塔作为背景,粉色团团,如降下凡间的云朵。

另一个开花灿烂的点在马场路靠近珠江公园东北角的位置,连续几株异木棉盛开使得金穗路与马场路这个丁字路口显得非常“超现实”。而在临江大道上,异木棉也在断断续续地开放。

亲水

10月下旬,海心沙在西部公共码头旁边开辟了亲水平台。由于面对小蛮腰和旁边就有轮渡船停靠、航行,这里立刻成为市民新兴的拍照“签到点”。这个亲水平台比起西堤、海印公园等地的亲水平台要小一点,深入堤围之下2米,前出4米,长不到30米,以木质栏杆合围。东面可全景看到猎德大桥,正南面是广州塔。

与这个亲水码头的东西两边相连的海心沙岸边也同时进行微改造。西侧,原来作为工作船只上下用的一个平台口也刚刚铺装成面对广州塔的观景台,约40平方米的面积,没有任何树木遮挡,可以拍一江相隔的“小蛮腰”近距离全景。南都记者探营发现,该观景台深入树荫后侧,又是原围蔽禁入范围,还没有很多市民知道这个新景点。

亲水码头的东侧,这里原来1米宽。比较窄的江边木栈道在这次绿化提升中也有改造。管理方将原来在木栈道边上的花草后撤,并抽疏灌木丛;乔木不动,框出树池空间后大部分位置,树池与树池间重新铺装木材,使原木栈道拓宽至近3米宽。该栈道一直延伸到红船码头,也是拍摄猎德桥夜景的绝佳位置。

此外,海心沙的江边栈道区域也在这次提升中增加了部分座椅,供市民使用。“海心沙设计原来只是亚运场馆功能,没有考虑普通人行功能,现在是一直有慢慢补充的。”海心沙管理部门负责人这样说。

园艺

花开富贵,园艺高雅。除了那些盛开的鲜花,更令市民惊诧的是街角路边的园艺景致,十分有格调。在花城大道和猎德大道交界的位置。猎德隧道顶部路面就有几个道路分隔带小景。与以往不一样的概念是,新小景除了在颜色和坡度上来了点变化外,还很“装”。“装”什么?古典素雅风迎面袭来。

素雅风来自这些新小景的核心。草皮上的洋金凤、一串紫、醉蝶花、金鱼草等都是为了衬托小景核心深棕色的狼尾草和粉黛乱子草。有人或许会不解,长得像芦苇一样的狼尾草有什么特别,颜色也不抢眼;粉黛乱子草则像已经枯萎的植物,也真的很“乱”。

根据园林专家介绍,狼尾草一类植物的素雅与抢眼的杂色鲜花相配是国际上的园林潮流,在*近的伦敦园艺展上,这些草可是重要的角色。当然,如果有关注一下历史,这些素雅植物,一向是古代文人雅士在溪水边吟诗作对、颂词书法、芙蓉风雅时候的重要陪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