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房租收入交税有哪些?

2018-03-07来源 : 互联网

房租的价格**一个样子,每天都在上涨,很多人看到了其中的****,就把自己的房子出租出去,但是小编在这里提醒您个人出租的房子也要交税,相信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还有交税,个人房租收入交税有哪些?

**个人房出租需要交纳的税费:

个人出租住房应缴纳以下税款,根据财税〔2008〕24号文件(对房产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分别做以下优惠):

一、房产税:以租金收入4%计算缴纳;2.营业税:3%税率的基础上减半计算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及费附加:以实际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乘以城建税率(按纳税人所在地不同适用7%、5%、1%三档税率)和费附加率3%计算缴纳。

个人所得税:对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暂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二、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免征印花税。

第二、如果不交纳税费有什么后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条规定,纳税人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或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是偷税。

对纳税人偷税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该案中,纳税人以为将房租收入打进个人账户可以暗度陈仓,结果只能是为偷税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第三、承租人注意事项:

一、承租人要提高依法取得、使用的意识,不但要维护自身权益,也能防止为商家偷税提供可乘之机。

二、房客应与朋友,在入住前必须与房东一起检查房屋设施、家具、电器等,查看这些东西是否能正常使用。若是存在相关问题,应该在租房合同里注明。看是否达到安全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