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去哪儿? 星海的舞台最欢乐!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贺雅佳 报道 一年一度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星海音乐厅今年为孩子们准备了一系列的儿童节演出和普及活动,推出跨越儿童节前后的“六一欢乐大舞台”系列。

鸭子拌嘴乐翻天

5月29日晚“鸭子拌嘴乐翻天——献给小朋友的民族音乐会”,是星海音乐厅和广东民族乐团共同为孩子们策划的民乐音乐会,中国的民族乐器丰富多彩,吹、拉、弹、打五花八门。不要说小朋友,就连大朋友们,可能也没认全。这场音乐会还会演奏几*非常活泼风趣的曲目,例如西安鼓乐《鸭子拌嘴》,活灵活现地勾画出一群老老少少的鸭子嬉戏吵闹的景象;把打击乐、舞蹈和武术结合起来的绛州鼓乐《牛斗虎》;还有一*源自重庆小河锣鼓民间鼓乐的《冲天炮》,表现的就是一群男孩女孩在过年时一起放冲天炮的情景。9个演奏员分为3组,拿着大、中、小3种马锣,相互逗趣。这个作品不仅考验了演员民间鼓乐的功力,还讲究互相的默契配合,演奏家的戏剧性表演也会让观众们看得很开心。

美国达人秀四强来了

美国电光*线剧团(Lightwire Theater)被评为全美电视票选*佳儿童剧制作,2014获得**科技类选秀**节目Fake Off**名。通过运用冷光(EL wire)技术,5位艺术家将舞蹈、音乐和戏剧融于一台,呈现出神奇与色彩夺目的效果。演出中他们将扮演超过40个鲜色夺目的角色,而制作背后还有丰富的古典、流行音乐作为剧目配乐。6月4日,他们将在星海音乐厅演出两场儿童剧《小老鼠太空漫游记》,用神奇的光线,讲述小老鼠马尔福漫步太空的奇妙旅程。

除此之外,5月15日晚八点,室内乐演奏厅 还会举行“豆荚宝宝”儿童节打击乐互动工作坊活动。由来自台湾的演奏家和教育家,介绍乐器的同时,以各种好玩的游戏,培养律动的感觉,激发小朋友的想象力,启发他们的音乐潜能。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