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13号线将于2017年底开通-新线四大亮点一览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地铁13号线将于2017年底即将开通试运营。据悉,13号线*期车站在便民设施方面既保留了过往线路的优点,也增加了很多人性化的设置,母婴室、垂直电梯一应俱全,出入口还设有雨棚,镂空式水纹天花可让乘客感受“粤商珠水”文化。

2017年底即将开通试运营的地铁13号线*期昨日向媒体开放沙村站。记者探营发现,沙村站公共区装修已基本完成。广州地铁表示,目**三号线*期(鱼珠至象颈岭)全线车站设备安装及装修工程已完成70%。

记者在沙村站走访时发现,13号线*期车站在便民设施方面既保留了过往线路的优点,也增加了很多人性化的设置,母婴室、垂直电梯一应俱全,出入口还设有雨棚,镂空式水纹天花可让乘客感受“粤商珠水”文化。

亮点一 母婴室设施齐全可换气

据了解,13号线*期全线各站均在站台层设置母婴室。母婴室面积约10平方米,室内具备换气功能,开通后将配有沙发、换尿布护理台、垃圾桶、使用指南等。广州地铁表示,目前广州地铁已启动母婴室全线网**计划,即计划到2019年将在既有线路车站加建约40个母婴室,而今年开通以及今后开通的线路,每个站将尽可能预留专用房间设置母婴室。

同时,车站公厕优化布局空间。和六号线、七号线相比,十三号线*期所有车站不仅配有公厕,而且还改良了公厕的通风系统,优化了布局空间,适当增加女洗手间空间,使男女公厕面积均不少于15平方米,男女蹲位比*大达到1:2。其中,新塘站女厕蹲位更多达9个。

亮点二 设雨棚垂直电梯更贴心

记者探营发现,13号线*期所有出入口都设有雨棚,已建和在建的出入口也都设置了扶梯,条件允许的出入口还分别设有上下行扶梯。由于车站空间大,站厅到站台设有4组至少5部扶梯,并均匀布置在站台各处。同时,每个车站均有1个出入口设有垂直电梯,以满足无障碍通行的需求。

亮点三 看水纹天花“粤商珠水”

记者在沙村站看到,站内的镂空式水纹装饰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十三号线*期主题定位为“粤商珠水”,车站天花全部采用镂空式水纹图案,和灯具进行一体式设计,使功能和装饰高度统一,减少空间压抑感。

亮点四 **应用环保新型材料

据十三号线*期机电安装项目负责人梁广志介绍,大量环保轻便的新型材料已经开始在地铁全面**应用。其中,十三号线*期使用轻质陶瓷板墙,更加轻便结实,施工便捷性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