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莲藕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8-02-02来源 : 互联网

早些年很多地方并没有莲藕售卖,不过由于物流的逐渐发达,以及种植、采摘方式的逐渐改进,莲藕成了人们餐桌上的常见食物,并且其不仅被用来烹炒,还被用来炖汤、*锅、麻辣烫等多种做法。

常吃莲藕对身体很有好处,不过错误的食用方式也会损害健康,现在就跟大家具体的聊一聊莲藕的小知识。

吃莲藕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莲藕的食**果1:稳定血糖

从营养价值的角度上来说,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酚类物质、黄酮类化合物和膳食纤维,其中黏性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另外两种营养物质,还能够减少身体中的有害物质,每天适量的食用些莲藕可以提高免疫力、缓解衰老、减少牙龈出血,稳定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好处。

莲藕的食**果2:改善烦躁的心情

很多人都会有因为工作或者是学习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心情也会随着受影响,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出现长痘痘的现象,生的藕能清热除烦,适合因血热而长“痘痘”的患者。而经过煮熟后的藕能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适合因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而表现为肌肤干燥、面色黯淡无光的人群。

莲藕的食**果3:安神健脑

中医上认为,莲藕可以调中开胃,益血补髓,安神健脑,延年益寿,对于老年人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蔬菜之一。同时也是在块茎类食物中,含铁量比较高的食物,所以对缺铁性贫血的患者很是适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