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笋怎么做更好吃?

2018-02-02来源 : 互联网

冬笋是营养价值非常不错的食材,而且味道清脆爽口,富含多种营养元素,适合很多人群食用,冬笋的吃法有很多,不同的食用方法,味道营养会有所不同,可以直接炒着吃,也可以炖汤喝,搭配上其他的食材,味道营养会更加丰富,冬笋怎么做更好吃?

(1)冬笋炒肉片

1、新鲜冬笋炒肉片特别好吃,平时炒制时需要准备新鲜冬笋350克瘦肉150克,葱花,姜末,适量生抽,料酒,食用油以及食用盐,各适量准备一些。

2、把准备好的瘦肉切成片状以后,放在碗中,加料酒生抽和食用盐腌制半小时左右,把准备好的新鲜冬笋去掉笋壳和老根,再用清水洗净,然后把它切成片状。

3、炒锅中放食用油加热以后,放入葱花,姜末炒香,随后把肉片入锅,快速翻炒,炒到肉片变色以后,再放入切好的冬笋片,继续翻炒3到5分钟以后,包中的朱笋片就能熟透,这时可以加入适量的料酒,生抽以及食用盐,进行调味调匀,以后直接出锅就能食用。

(2)冬笋尖椒炒肉丝

1、冬笋尖椒炒肉丝也是冬笋的常见吃法,而且味道特别好,平时炒制时需要准备冬笋三百克,瘦肉一百克,,红尖椒和青尖椒各五十克。油、盐以及味精和葱花等调味料各适量准备一些。

2、把准备好的冬笋去掉,笋壳洗净以后切成丝状,把准备好的青尖椒和红尖椒也分别洗净,切成丝状备用。把瘦肉洗干净以后,切成肉丝,加入料酒和食用盐,已经生抽腌制半小时。

3、在锅中放食用油,加热到五成热时,又要把肉丝放入锅中,快速把它们炒散,等肉丝变色以后,再加入准备好的葱花,炒出香气,随后把冬笋丝和青红椒丝一起入锅炒制,炒匀以后加少量清水,盖上锅盖焖煮三分钟,再加入食用盐和味精调味,调匀以就能出锅食用。

标签: 冬笋怎么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