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鲢和白鲢哪个好吃?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一般人都会认为花鲢比白鲢好吃,花鲢肉质细腻,头大富含胶质,白鲢肉质略微松散,口感淡而无味,有时还带有土腥气,而且鲜味不如花鲢,喜欢吃花鲢的人比较多,因此花鲢的价格往往会比白鲢鱼高。所以价格比较高。花鲢和白鲢哪个好吃?

花鲢,又名胖头鱼,雄鱼。也有叫大头鱼的。其头比白鲢大许多,且头部有较多的胶冻状物,鲜美可口,鱼头汤、烧鱼头,清蒸鱼头、酸辣鱼头等**鱼头菜肴,都必用花鲢,且花鲢的鱼头是越大越好吃。

一般白鲢的鱼头没有花鲢大,口感也没那么好,因此很多出名的鱼头菜式都会选用花鲢而不是白鲢。花鲢的味道虽不及青、草鱼,但比白鲢好,尤其是它的头,味道特别鲜,故有“青鱼尾巴花鲢头”的赞誉。

在市面上经常会看到花鲢被解剖分成多部分出售,鱼肉、鱼头、鱼尾的价格各不同,其中当然以鱼头的价格*贵。购买花鲢鱼头来做鱼头汤、剁椒鱼头、还有鱼头*锅的人也很多,这也不难看出花鲢鱼其味道之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