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奶油蛋糕怎么做?

2018-05-09来源 : 互联网

蛋糕自西方传来就十分受人们的喜爱,每到过生日的时候都会买上一个蛋糕来庆祝。水果蛋糕是各种蛋糕中很受欢迎的一种,然后在各种的水果蛋糕中夺冠的当属草莓蛋糕了。草莓奶油蛋糕怎么做?

草莓奶油蛋糕做法

一、蛋糕胚的制作

材料:鸡蛋5个,低筋面粉65克,牛奶32克,玉米油或色拉油32克,细砂糖20克(蛋黄用),细砂糖40克(蛋白用),柠檬汁几滴,香草精几滴(去除蛋腥味),8寸蛋糕阳极模具一个。

做法:

1、将鸡蛋的蛋白和蛋黄分离,低筋面粉,过筛备用(打发蛋白的盆一定要无水无油)。蛋黄加入20克细砂糖,用手动打蛋器,轻轻打散(Z字型搅拌)。

2、依次加入玉米油或色拉油→搅拌→牛奶→搅拌→香草精几滴,搅拌均匀。***加入过筛好的面粉,用刮刀翻拌均匀至无颗粒。

3、蛋白加入柠檬汁几滴,用打蛋器打至起泡。将40克细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打发至提起打蛋器上的奶油成固态状。

4、取三分之一打好的蛋白,加入蛋黄糊中,用刮刀翻拌均匀。(切记翻拌!不能划圈不能挤压,会使蛋黄糊消泡,烤出来的蛋糕不蓬松)。

5、将面糊倒入剩下打发好的蛋白中,用刮刀翻拌均匀。(倒在盆中空余处不要压到蛋白,翻拌时间不宜过长),*后倒入模具中震几下(消除面糊中的大气泡)。

6、动作快的小伙伴可在翻拌前先将烤箱140度预热10分钟。面糊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130度60分钟烘烤(具体温度及时间根据自家烤箱脾气),取出后再次震下模具,排出水气,倒扣在冷却架上,晾凉后脱模。

二、奶油的制作

材料:蓝风车淡奶油500毫升,细砂糖60克,草莓250克。

做法:

1、把淡奶油倒入盆内,盆里要无水无油。(淡奶油打发前冰箱冷藏12小时)

2、分三次把糖加入淡奶油中,淡奶油会越打越稠,打发至打蛋器拉出看到小尖角。把蛋糕胚体平均分成三份,抹上奶油放上草莓碎。

3、*后只要把奶油涂在蛋糕胚上就完成了,成品好看不好看看自己的水平啦。

如何挑选好的草莓?

1、太大的草莓忌买,过于水灵的草莓也不能买。2、不要去买长得奇形怪状的畸形草莓。3、*好尽量挑选表面光亮、有细小绒毛的草莓。4、挑选的时候应该尽量挑选色泽鲜亮、有光泽,结实、手感较硬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