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粪海胆什么季节吃最好?

2018-05-17来源 : 互联网

马粪海胆什么季节吃*好?马粪海胆相信有不少人吃过,还有不少人可能都没有听说过,小编给大家准备了以下的资料,希望能帮助大家!

马粪海胆的产地在哪里?

虾夷马粪海胆原产于日本北海道及以北沿海,1989年大连水产学院(现大连海洋大学)养殖系于日本引进,经7年研究之后,掌握了室内人工育苗和海上养成商品胆技术。

关于产地,北海道和大连出品的虾夷马粪海胆和北紫海胆都不错。**重要的挑选原则当然是——要新鲜!

在日料店吃海胆,如果海胆的形状比较完整那就说明挺新鲜。如果看上去已经化成了一滩蛋黄,那就请黑脸吧。

在挑选带壳活海胆的时候,如果棘活动的幅度越大就说明越新鲜,用螺丝刀碰它的嘴,鲜活的海胆会迅速收缩。

马粪海胆什么季节吃*好?

褐色为主色调的马粪海胆,每每都会*了海胆界的风头,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或许在于“物以稀为贵”——虽然海胆可以养殖,但黄海胆和紫海胆全年都可以看到,而马粪海胆的上市时间,则只有短短的几个月。

其一年中有两个繁殖季节,5~6月份,9~11月份。棘的颜色变化很大,一般多为暗绿色,有的带紫色、灰红、灰白、褐或赤褐色。壳呈暗绿或绿色。壳直径一般为3-4厘米。栖息于潮间带至水深5米以内海藻茂盛的岩礁或沙砾底质水域海底。

主要食物为海藻类。1龄可达性成熟。雌雄异体,体外受精,卵生。生殖期3-4月。分布于黄海、渤海。常用扒拉网渔具捕捞或潜水采捕。性腺可鲜食或生食,亦可加工海胆酱。壳、棘刺均可入药。具有药用食疗价值。马粪海胆在5-6,9-11月份适合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