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螺怎么做才好吃?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石螺怎么做才好吃?石螺是非常不错的美食,味道鲜嫩肥美,一般来说,人们*常吃也是*爱吃的做法就是辣炒石螺。其实,石螺煮汤和熬粥都是不错的选择,汤品非常鲜甜,口感很好。如果是有拇指大小的石螺,那么就可以直接炒着吃,如果是更小一点的,那么*好是煮汤啦,因为吸食起来也比较苦难,熬汤别有一番风味。

1.香辣炒螺

主料:石螺500g,柳州酸笋丝,葱段、姜片、干椒、蒜子、陈皮、沙姜、八角各适量。调料:盐、味精、白砂糖、鸡精、米酒、米醋、麻油、桂林豆腐乳、蚝油、红油、胡椒粉、芡汁、二汤各适量。

1、将柳州酸笋丝焙干水,待用;石螺煮熟待用。2、用旺*烧热,加入适量油,下蒜子炒香,加入葱段、姜片、干椒、陈皮、沙姜、八角及柳州酸笋丝。

3、香料去渣后,下石螺,放少许料酒、豆腐乳,加入少许二汤、盐、味精、白砂糖、鸡精、米醋、蚝油、红油,中*焖约5分钟。4、收汁后勾芡加麻油、胡椒粉,下麻油起锅即可。

2.紫苏炒螺

材料:石螺500g,油,盐,糖,味极鲜,蚝油,泡姜椒25g,葱适量,紫苏15g,八角2个,桂皮少许,青椒1根,姜适量,蒜适量

1、把石螺的螺尾剪掉,然后冲洗干净。2、石螺冷水入锅,开*,焯烫,当锅再次滚开后,即可捞出。3、将其他的配料全部改刀准备好,起油锅,爆香葱姜蒜,八角,桂皮。4、倒入石螺翻炒。放入适量的盐,糖 ,味极鲜,蚝油。

5、加入适量的开水,以刚刚淹没石螺为宜。6、当锅内的汤汁差不多收干后,放入泡姜,泡椒,紫苏,青椒。7、炒匀后,倒入少许的生粉水勾个芡,芡无需过厚,但也不能太薄,要让汁水挂在螺壳上,即可出锅。

3.豆酱炒石螺

材料:石螺600g,油适量,盐适量,姜适量,蒜头适量,小葱少许,生抽适量,豆酱适量

1、石螺先清洗干净再用水养它**一夜,让它吐出脏东西,中间要换几次水。2、将养干净的螺用钳剪掉螺尾一点,然后再清洗干净。

3、热锅下油,爆香姜和蒜头,再将螺倒下去翻炒,这个时候需要加少许水焖煮一会儿。4、然后下豆酱再焖煮一会儿,*后再加盐和生抽调味,加少许葱调色,待螺熟后即可出锅。

4.石螺鸡汤

材料:石螺300g,鸡肉500g,红枣3只,党参10g,花生油适量,胡椒粉适量,杞子适量,姜片适量,料酒适量,香菇10克

1、在水里放点盐让石螺把里面的泥吐出来,然后剪掉螺尾,清洗干净;香菇提前泡好。2、热锅下适量的油、加入姜片、石螺、鸡肉、料酒翻炒。

3、炒至鸡肉变色,肉变得结实的时候就可以起锅放到沙锅中。4、在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红枣、香菇、党参,煮开后慢*煲一小时。5、煲一小时后加入适量的杞子,关*炆十分钟即可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