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可排毒?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吃什么食物可排毒?我们的身体里面有一些毒素,可以吃点食物来排毒,特别是在夏天高温且湿气重,如果吃的比较油腻的话十分容易导致上*。它会使人们身体内的毒素没能得到及时的清理而堆积在身体内,久而久之对身体的伤害就会变得十分的*大了。

1、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

现代人的生活环境因为受到化学工业及汽车污气排放的污染,通过呼吸吸入了大量对人体有害的毒素,而当这些有毒物质随着食物进入人体内更是可以产生自由基。说到胡萝卜素,相信很多人*先会想到的就是胡萝卜,的确,胡萝卜是胡萝卜素的*佳来源。

可以说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在我国民间胡萝卜还具有“小人参”的美称。而经过现代医学的研究发现,胡萝卜中不仅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等营养物质。

2、营养丰富的粗粮

粗粮主要是指包括玉米、小米、燕麦等谷类食物。常吃红薯、土豆、玉米、荞麦等粗粮有助于保持**的通畅,使体内毒物不会久滞肠道。粗粮中含有许多平时所吃的精米、白面所欠缺的特殊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根据我国大肠癌发病率的调查表明,凡是多吃粗粮的家庭,得这种病的人非常少。粗粮中有很多植物纤维,它能够与胆汁结合,形成一种能降低胆固醇的复合物,还能促进胆汁内酸的排泄,降低胆固醇在肝中的含量。

3、新鲜的蔬菜

新鲜的蔬菜较多为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中糖、肉、蛋及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选萝卜叶、青菜、油菜叶、菠菜、芥蓝、大白菜、胡萝卜、菜花、甘蓝等。

蔬菜含有不同的营养,对人的身体有着不同的好处,那哪些蔬菜的营养价值*高呢?菠菜富含多种维生素,位列榜*。1杯菠菜的维生素K和叶黄素含量超过DRI100%。另外还含有维生素A、锰、叶酸、镁、钙和铁以及类黄酮和类胡萝卜素。

4、猪血

猪血对人体防病**有着极重要的作用,猪血中含的蛋白质大大高于猪肉和鸡蛋,猪血中还含有18种氨基酸,并含有铁、钾、钴、钙、磷、铜、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猪血具有防癌作用,尤其对血癌病人,口服新鲜猪血,可以使病情得到缓解和改善。

5、海带

海带的纤维丰富,并呈碱性,又增加了排毒功效。海带对放射性物质有着亲和力;海带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排出人体,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

而海带本身含碘量高,对因缺碘而致的甲状腺肿在及克汀病有效它含有的褐藻氨酸,又有预防白血病和胃癌的作用。

6、菌类

经常食用黑木耳、银耳、金针菇、凤尾菇、猴头菇、香菇等这些富含硒的菌类,可降血压,降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水平,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并有滑肠、洁血、解毒、增智等作用。

它是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素的食品。既适合儿童生长发育期食用,又适合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中老年人食用,而且它含有一种抑制肿瘤生长的物质,有明显的抗癌作用,对肺癌、皮肤癌患者尤其有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