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四招教你下去火

2013-02-09来源 : 互联网

中医理论中,“*”是外邪六淫“风、寒、暑、湿、燥、*”之一,由于外界气候变化,引起人体的“邪气”。*气大时,会让口干舌燥,口臭、长青春痘、牙龈浮肿疼痛、皮肤瘙痒、便秘、痔疮出血等症状。对于急慢性肝炎、肝病患者,在急性肝病的发作期,因为肝胆湿热盛,肝病患者会感到口苦、口干,口气明显变重,精神也会变差,终日倦怠无力。

其它因素也可引起*气大如:风热感冒、睡眠障碍、吃冰冷、辛辣、油炸食物、服用慢性病药物、糖尿病患病初期等。如果要有效的消除“*气”,肝病朋友就要注意一些防*方法:

消除“肝*”有四个原则

1.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不熬夜,避免食用冰冷及上*食物。

2.适当运动,减轻压力,保持愉快轻松的心情,不仅可以提升免疫力,预防感冒,还能减少*气形成。

3.慢性病朋友要遵从医嘱,按时服药,使病情稳定,才能避免病邪化热、化*。

4.针对五脏六腑或不同部位的*气,服用清热解毒药物,如黄芩、黄连、黄柏、栀子等。但是这些**仍须由专业中医师开处方才能服用,以免误食而引起不良副作用。

肝病患者要禁食大热之物

民间有“吃啥补啥”之说,但对肝病患者来说,*好勿以进食猪肝或其它动物肝脏的方式来补肝。

据西南医院肝胆科医生介绍,动物肝脏所含胆固醇较高,肝病患者食用后,不易消化,这就会加重肝脏负担,影响肝病的康复。

另外,动物肝脏内含铜量很高,肝病患者由于肝功能低下,不能调节体内铜的平衡,过多的铜会在肝脏内积聚,引起贫血、肝硬化、腹水等症状。因此,肝病患者*好不要以吃肝来补肝,日常饮食应多吃富有维生素、又易于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鱼、肉、豆制品、蔬菜、瓜果等,禁食羊肉、狗肉等大热之物,*大限度地减少对肝脏的刺激,在生活上尤其要注意不能太劳累、不能疲于奔命。

标签: 饮食下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