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如何打入巴西运动热潮  

2013-03-13来源 : 互联网

巴西人口总数达1.93亿,国土面积位列世界第五,2011年GDP为24746亿美元,成为**第六大经济体。参与户外运动的人群高达900万,占总人口的4.5%。2011年,体育及户外用品零售市场规模达到了130亿美元,其中成衣销售占35%。

2011年,巴西一跃成为**第四大运动用品消费市场,连德国这样的传统运动用品消费大国也望尘莫及。稳定的经济增长和低失业率让巴西市场焕发出蓬勃生机。尽管如此,高进口关税和本土品牌间的激烈竞争仍有碍外国投资者的进入。

对于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来说,如何以高成效且低风险的方式**巴西市场?哪种合作模式能将中国产品更好地**给巴西消费者?

高性能产品是敲门砖

谈及巴西,人们都会联想到海滩、足球队、狂欢节。当然,巴西运动及户外用品市场的热点并不止于此。2014年将在巴西举办的足球世界杯、2016年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会都将推涨巴西的运动热潮。届时,巴西将成为**户外用品消费市场的焦点。于是,越来越多的**知名运动及户外品牌开始*占巴西市场。而除了零售终端蕴藏的增长空间外,本土运动品牌对功能性面料及服装的需求加大,或许将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带来新的出口增长点。

高新生产技术含量低

“巴西运动市场有一些**品牌,但数量并不多。另外,巴西的国内品牌虽然数量众多,但多半技术含量不是很高。所以专注于高科技含量的功能性纺织服装产品,对中国企业来说是很好的发展契机。”Barbara说。

“本土化”合作很重要

MarinaFranco:目前,还没有中国的运动及户外用品企业进入巴西市场。在巴西市场*适合的发展模式是:在中国生产产品,以巴西的品牌卖出去。如果要靠自有品牌打入巴西市场就会困难一些,因为要和当地的品牌进行竞争。但如果你们的产品是*一份,或许也能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

巴西人对品牌的认知度比较低。他们只是对美国的品牌比较熟悉,对于没进入巴西市场的品牌,他们都不太清楚。无论是亚洲还是欧洲的品牌,巴西人都不会抵触的。分产品来看,巴西人可能更喜欢国内的比基尼品牌;但对于户外用品来说,巴西人更青睐国外的品牌。

很久以前,巴西人会觉得“中国制造”的产品质量很差,但现在这种印象发生了改变。“中国制造”的产品质量越来越好,我现在也会买中国企业生产的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