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吃 令人食过返寻味的街头美食

2013-08-21来源 : 互联网

粤菜主要以广州的美食作为代表,因为广州美食则汇集了我省各地**民间美食的基础上不断地吸取我国各大菜系之精华,借鉴西方食谱之所长,融汇贯通而成一家的。除了各大美味的主菜,广州的小吃也特别受欢迎,当中蕴含着的岭南文化更不用言语。

从早茶喝到夜茶

“饮茶粤海未能忘。”广州人喜爱饮茶,尤其爱饮早茶。早上见面,其他地方的问候语大多是“吃了吗”,广州人则往往是“饮咗茶未啊?”意思就是喝茶了吗?但是这里的“喝茶”,却不仅仅是喝茶。

广州人所说的饮茶,实际上指的是上茶楼,不仅饮茶,还要吃点心,一盅两件,优哉游哉;不仅饮早茶,还要饮下午茶、夜茶;不仅填饱肚皮,还顺便传播新闻、叙说友情、洽谈生意。由此可见,饮茶在一定意义上已经超越了单纯“茶”的范畴,已经成为社会交际方式的一种。饮茶构成了岭南文化别于其他文化的一个显着特质。

现在的广州,喝早茶并没有时间的限制,再无须为了喝早茶而赶个大早,一桌子人都是瞌睡眼对瞌睡眼。广州的茶市从早晨一直延续到深夜,广州人也可以一路从早茶喝到下午茶再到夜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