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顺德菜 再品味一遍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曾几何时,在番禺诞生了一间集顺德菜各家之长的餐厅,它比顺德的海鲜酒楼规模要大,曾多次被媒体杂志争相报道,甚至被蔡澜先生评为来广州必去的餐厅。单纯从滋粥楼这个名字判断,此店必与粥有关,因粥而闻名。

日前,在番禺南村路口新开了分店,虽说是新店,但粥水*锅和顺德菜依旧是*大亮点,其它你能想到的或想不到的,你品尝过的或是从未品尝过的顺德菜,在这里都能找到。适逢春季,爱喝粥的老广们,不妨跟随小编再次回忆这味强身健体的“补药”!

【“滋粥楼”十年品牌,做岭南顺德味】

滋粥楼兴起于番禺的饮食明珠,早在05年已创立此品牌,***王总不仅拥有顺德人对烹饪与品味的执着,还坚持色香味俱全。称一道美味佳肴必定好看、好味、好吃,三者缺一不可。正是他的这种孜孜不倦的追求与坚持,才得到食客和食家的认可,继而****,座无虚席。

今年南村路口的滋粥楼分店,比以往店面都要大。*幢三层楼,一楼为迎客厅,二楼是就餐厅,共有47间VIP房,超过1100个的餐位。酒楼风格简洁,纯朴典雅,青砖墙、古宅木趟门、深色原木桌椅……古色古香的摆设,无不彰显浓厚的怀旧复古气息。将岭南特色的顺德传统建筑与顺德美食**结合,两者相得益彰,营造出一种惬意怡然的就餐环境。

虽说广州没有滋粥楼的分店,但老饕们仍不辞辛苦,不远百里前去,莫非正是酒楼的诚意出品打动了食客?

如此**上档次的酒楼环境,想必不少食客会担心价格问题,事实上,滋粥楼的菜牌**与普通粤菜馆不同。餐厅性价比*高,*拿手的招牌菜式均放在菜牌前面,这是一种另类的餐饮经营理念。**符合酒楼大菜显气派,小菜见识真功夫,诚意介乎两者之间,令食客拍手叫绝。

【顺德名厨主理,白粥清汤底】

滋粥楼有名的粥水*锅,由顺德名厨主理,粥底选用上等米,以大煲熬煮三四个小时,当水与米交融之时,米粒的精华全部熬出,隔掉米渣之后,配以*家**,将米浆的精髓调制成无米粒的粥水汤底。唯有如此精心熬煮的粥底,才能吸引八方来客!

白粥清汤底的高明之处,在于粥体粘稠,呈现光泽的半透明胶状,口感细腻绵滑,清香爽滑不粘底,伴有清淡米香。食客还可以要求带米的粥,加入菜心粒,少许贝类,淡泊怡人的清粥小菜,亦能让食客流连忘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