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没钱能创业么?创业开店是个好办法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穷人没*能创业么?当然能,很多的**也是从穷人走过来的。那么穷人创业做什么好呢?创业开店是个好办法。面对拥有近200万元资产的孙鑫,谁能想到,5年前,这个奇女子还是一个没有固定住所,做着小买卖,一贫如洗的人呢?

1998年7月,21岁的孙鑫从徐州煤碳建筑工程学校桥梁专业毕业后,被分回到家乡吉林省白城市。穷人没*能创业么?和她一起来到白城市的还有她的恋人,家在新疆农村的李健新。孙鑫和李健新来到白城市后被分配到市交通局,但等了3个月,仍然没有机会上班。那年10月,两人结婚了。婚后,孙鑫曾天天盼着到交通局上班,但她很快就失望了。像她这样没背景,又是中专学历的女孩子,想到交通局上班的机会等于零。

为了不坐吃山空,结婚后不到一个月,孙鑫就和丈夫一起做起了小买卖。创业开店是个好办法,他们用双方父母给的*从新疆乌鲁木齐发回一个集装箱的小花帽儿,夫妻两人天天上街卖小花帽。丈夫在前边推着自行车,驮着小花帽,孙鑫一只手拿一个小花帽,头上戴着一个小花帽,在街上一边走一边叫卖着。那时,他们心里没有经营的概念,只是随意地卖着,因此,一个集装箱的小花帽卖完了,他们算了算,几乎没有挣到*。

卖新疆小花帽没有挣到*,孙鑫又和丈夫开起了熟食店。孙鑫回通榆县跟一个亲属学会了熏鸡、熏猪蹄等技术,但开熟食店所挣来的*仅仅够他们两人吃饭。穷人没*能创业么?到了1999年秋天,孙鑫看街上卖水果很挣*,就又和丈夫一起贩卖起了水果。

孙鑫有一个同学在江西省的新余市,新余市盛产桔子,那年秋天,孙鑫4次去新余市农村上桔子。创业开店是个好办法,她坐*车去新余市,然后下农村、进桔园,看着桔农摘桔子,然后再押着拉桔子的车回白城市。*后一车桔子拉回白城市时,已是12月了,寒流来了,桔子批不出去,孙鑫只好把桔子卸在一间民房里。为了方便卖,也是为了看桔子,孙鑫和丈夫就吃住在那间民房里。东北的12月已经天寒地冻了,怕桔子腐烂,民房里又不能生炉子,每天早晨起来,孙鑫和丈夫几乎都被冻僵了,常常要用手捂开冻在一起的眼睫毛才能睁开眼睛。后来,孙鑫见那些桔子实在卖不完了,就到农村去卖。桔子总算卖完了,但却赔了不少*。

2000年春节过后的**夜里,孙鑫和丈夫坐下来,看着仅剩下的6000元*,认真地想着今后的路。孙鑫对丈夫说:“健新,我们干东干西,已经干了两年了,不但没挣到*,爹妈给的3万元也快要吃光了,再这样下去肯定不行。我们要做一样属于我们自己的买卖。穷人没*能创业么?白城市‘骨里香’,‘东风酒馆’,‘新味斋’三家都挣*,咱们做熟食为什么不挣*,我觉得原因一是咱的熟食没特色,二是经营得不好。我想好了,咱还要做熟食,但不能做一般的熟食,创业开店是个好办法,要做有特色的熟食。我们要走出去,到南方去学习人家的技术,做出我们自己的熟食。”

那年旧历正月十五刚过,孙鑫就和丈夫带着剩下的全部家当6000元离开家,一路南下,去了河北辛集,看了沟帮子烧鸡,去了南京看了板鸭,去了苏州和常熟,看了叫花鸡。在考察南方熟食市场的同时,向数十个南方老师傅学习了熏熟食的技术。2个月后,孙鑫和丈夫回到白城市时,他们带走的那6000元*仅剩下不到2000元了。

标签: 开店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