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夏桑菊凉茶 简单几步做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夏枯草味苦、性寒,入肝经,主要的功效是清肝*、散郁结,在很多广式、港式的凉茶中都会用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夏枯草有一定的寒性,因此对于那些体质寒凉的人来说不太适合。

杭白菊是浙江八大药材之一,是有名的“浙八味”。常喝杭白菊水,春暖去湿、夏暑解渴、秋日解燥、冬季清*,而且杭白菊可以扩张毛细血管,调解中枢神经,更能美容养颜、补血提神,延缓人体衰老。

桑叶具有疏散风热、清肝明目功效,临床常作为解表药用于外感风热症,或肝经风热所致之目赤流泪等症,桑叶味苦,可以预防四季感冒,不过桑叶中含有小毒,注意不要过度饮用。

麦冬以块根供药用。质柔、气香、味甜、嚼之发甜者为佳。麦冬性甘寒质润,有滋阴之功,能养阴生津,润肺清心,既善于清养肺胃之阴,又可清心经之热,是一味滋清兼备的补益良药。

制作粤港夏桑菊凉茶所需的材料

夏枯草30克,桑叶20克,杭白菊10克,*炭母(如果没有可以用麦冬代替)15克,泡发的白豆(黄豆)25克,**糖1片

粤港夏桑菊凉茶的制作方法

1、将所有材料用清水冲洗干净,冲去浮土和杂质,然后放入一个砂锅内,加入3升左右的水,浸泡15分钟。

2、然后直接把砂锅里的浸泡好的材料用大*烧开后,转小*煲30分钟。

3、加入适量的**糖或者冰糖也可以,之后再煲5分钟即可。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