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香酥鸭腿 实用秘方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为父亲节是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所以上周末,恰逢爸妈来我家小聚时,我就问老爸,父亲节到了,你要什么礼物呀?老爸说,啥也不用。我知道他一向对衣物等物质方面没什么要求,**的爱好就是满足一下嘴巴的欲望。他对我说过许多次,现在没有什么食物让他觉得特别好吃,早已找不回旧时的美味。我分析过原因,一来是人年纪大了,味觉有所退化;二来是现在食物的原料都是流水线生产,人工养殖,已经少了许多淳朴的自然风味;三就是回忆中的美好滋味大都带了更多的主观色彩。这道脆皮香酥鸭腿,是按爸爸很久以前做的香酥鸭来做的。那个时候,爸爸会常做些特别的菜,比如香酥脆鸭,拔丝香蕉,总让我没有开饭前就已举起小手偷吃起来。现在回想起那些美食的滋味,也仍旧是垂涎三尺。得知明天是父亲节,我便做了这道菜(详细方子是摘自网络上的小竹子美食日记博客),想来他一定会喜欢。以此,祝愿爸爸与**所有的父亲,都健康快乐!按那方子,做得很成功,外皮酥脆,里肉鲜嫩。只是晚上光线不好,胡乱拍了成品图便作罢。

制作脆皮香酥鸭腿所需的材料

鸭腿2只,盐1小匙,花椒粒1小匙,料酒少量,姜片少量,油少量

脆皮香酥鸭腿的制作方法

1.先洗净鸭腿,沥干水份。将花椒粒与盐放入锅内小*翻炒,炒至出香味,盐由白变成淡咖啡色。再将炒好的椒盐(包括花椒粒),料酒和姜片均匀抹在鸭腿的正反面。将鸭腿放入冰箱腌制半天或一晚。

2.腌好后将鸭腿放入锅内大*蒸20-30分钟(视大小);

3.蒸熟的鸭腿擦净表面的花椒粒与油水,放入锅内用少量油小*煎至表皮金黄酥脆即可。

小诀窍

1,除了花椒粒调香去腥外,也可放入碎八角粒,五香粉等个人喜爱的调味料;2,可选用整鸭,整鸡来用同法做,但*后一步油煎需换成油炸,才能**上色均匀。特色:金黄酥脆,鲜嫩可口。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