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烧卖轻松做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烧卖是我们从小家常吃的东西倒反而想不起来写。很早之前**次见北方的烧卖很纳闷,是肉馅的,记得面点**开业时卖的也是这种肉馅烧卖,后来才改成糯米的,我还奇怪说这不是烧卖分明是敞着口的小笼包啊,呵呵。

制作花朵烧卖所需的材料

糯米,*腿丁,肉丁,胡萝卜丁,玉米粒和,豌豆,蚝油,盐,油

花朵烧卖的制作方法

1.糯米先用没过糯米一寸的水浸泡两三小时,等糯米把水分吸干泡涨,基本就是这样再稍稍倒掉一点点水就可以加入其他材料了。

2.加了*腿丁,肉丁,胡萝卜丁,玉米粒和豌豆加蚝油,盐,一点油(如果加的肉丁有肥肉就不用加油)拌匀,上屉铺平蒸半小时或四十分钟至熟。

3.将皮手捻出花边的。

4.用虎口把烧卖的腰收收紧,另一只手拇指沾水把糯米往下压紧。看糯米盆旁边放了碗水,手指沾水防糯米粘手。

5.包好后隔水蒸十五分钟左右就好。

小诀窍

1:烧卖的糯米水分一定要控制好,不然很干不好吃。2:如果做了第二天早上吃,请一定给烧卖保湿,皮子比较容易干,可以喷些水保鲜膜包紧。3:烧卖的腰要掐紧,不然容易蒸的时候散开。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