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蔬炒面配酱汁豆腐 超详细做法!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家人不爱吃豆腐,这道菜肴可以改变他们的想法。这款豆腐表面裹着姜味酱油,垫在蒜香浓郁的面条和脆嫩的甜梅酱汁蔬菜上,别有一番滋味。烹煮工序看似繁复,其实很简单,用到的炊具也不多!

制作时蔬炒面配酱汁豆腐所需的材料

豆腐250克,沥干,酱油2汤匙,西红柿泥2汤匙,蔬菜油2汤匙,大蒜3瓣,拍碎,姜段2厘米长,削皮切末,蛋面170克,青花菜(西兰花)200克,切小朵,胡萝卜200克,切丝,红甜椒1个,去籽切条,蔬菜高汤或水150毫升,甜梅酱3汤匙,青江菜(小唐菜)200克,分开菜梗和叶子,切块,青葱4根,切成5厘米长葱丝,芝麻1茶匙(可选)

时蔬炒面配酱汁豆腐的制作方法

1.预热烤炉(grill)。烤盘内铺铝箔纸,用小刀在豆腐两面划十字花,然后将豆腐切成四块,排放在烤盘上。折起铝箔纸包住豆腐。

2.拌合1汤匙酱油、1汤匙西红柿泥、1汤匙油、1瓣大蒜和姜末,然后把调制成的酱汁刷在豆腐表面。放置一旁备用。

3.取一大碗,放入蛋面,倒入沸水,盖住面条浸泡5分钟,或按包装说明处理。

4.同时,取一炒锅,注入剩余的1汤匙油,大*加热。随后放入青花菜,大*拌炒2分钟。加入胡萝卜、红甜椒和2瓣大蒜,续炒2分钟。倒入蔬菜高汤或水,加入剩下的1汤匙酱油和1汤匙西红柿泥,*后拌入甜梅酱,拌炒1分钟。

5.捞起面条沥干,与青江菜及四分之三葱丝一起下锅,拌炒2分钟,至青江菜菜叶皱缩。熄*保温。

6.豆腐放入烤炉烤2分钟,翻过来再烤1分钟。将芝麻撒在豆腐上(如用的话),续烤1分钟。

7.蔬菜和面条盛入碗中,上面放一块豆腐。用剩余的葱丝装饰后,趁热上桌。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