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油饭 新手宴客不求人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选用糯米作为炒饭的“主角”可谓*具匠心,一扫大米以往干硬的口感,软硬适中而糯香弹牙。其中加入的油葱酥是台式油饭区别于其他炒饭**特的地方,令香气中都飘散着浓浓的台湾味道。热量标注:此菜热量为496千卡/人

制作台式油饭所需的材料

长粒糯米500g,带皮五花肉100g,干香菇30g,海米30g,油葱酥50g,芝麻香油2汤匙(30ml),香菜1棵,广东米酒2汤匙(30ml),酱油3汤匙(45ml),白胡椒粉1茶匙(5g),五香粉1/2茶匙(3g),甜辣酱50g,鸡精1茶匙(5g)

台式油饭的制作方法

1、将长粒糯米淘洗干净,再倒入大量冷水,使冷水**浸没过糯米,浸泡4小时。

2、干香菇放入温水中浸泡30分钟,待**泡发后用流动水洗去泥沙。海米放入适量热水中浸泡至回软,再沥干水分待用。

3、将带皮五花肉切成1cm见方的小片。泡发的干香菇攥干水分,再切成细丝。香菜洗净,切碎。

4、把长粒糯米放入蒸锅中,隔水大*蒸制15分钟。

5、中*烧热炒锅中的芝麻香油,待烧至六成热时(用手背置锅上方可感到明显的热气),将五花肉小片放入炒熟,随后放入香菇丝、海米、油葱酥翻炒片刻。

6、在锅中调入广东米酒、酱油、鸡精、白胡椒粉、五香粉和糯米饭翻炒均匀。

7、*后将油饭盛入碗中,淋入适量甜辣酱,撒入香菜碎即可。

小诀窍

1、*后淋在饭上的甜辣酱味道酸甜微辣,可以起到很好的开胃作用,可选用泰国口味的甜辣酱或番茄沙司。

2、糯米经过长时间浸泡,隔水蒸制才会容易熟,所以烹调前的浸泡时间一定要足够长。

3、用料中的油葱酥是由小洋葱制作而成的。小洋葱又名干葱、油葱,味道比普通的大洋葱更加浓郁辛辣,并带有淡淡的甜味。

4、选用培根来代替用料中的五花肉烹调时会更加方便,而且培根本身就有香料的丰富味道,要比五花肉更好吃。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