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乳排骨 手把手教你做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制作腐乳排骨所需的材料

猪小排400克,花生米100克,广式腐乳汁2汤匙(30ml),沙茶酱2汤匙(30ml),生抽2汤匙(30ml),小红辣椒2根,香菜1根,淀粉1茶匙(5g),嫩肉粉1茶匙(5g),香油1茶匙(5ml),盐1茶匙(5g)

腐乳排骨的制作方法

1、将猪小排洗净剁成寸骨大小,用腐乳汁、生抽、沙茶酱、淀粉、嫩肉粉、香油、盐搅拌均匀调成汁;将排骨腌制2小时;花生米洗净;小红辣椒洗净切成小段备用。

2、将花生米放入煮锅中,加入冷水煮约20分钟至熟软,捞出备用。

3、花生米铺满在盘子的底部,将腌好的猪小排平铺在花生米上,撒上小红辣椒段,放入蒸锅内,隔水蒸。

4、大*蒸至锅开后,再继续蒸20分钟,筷子能轻易戳穿排骨肉就算熟了,取出香菜叶即可。

小诀窍

1、排骨一定要选猪小排才易腌入味,*好放一些嫩肉粉,蒸出来的肉就不会有柴的感觉。

2、花生米要先煮熟,但不要煮太软,因为还有与排骨一起上锅蒸。

3、排骨腌的时间越长越入味,*好能头天腌一个晚上,第二天蒸,味道更佳。

4、腐乳汁和沙茶酱等调味料腌制过的排骨风味*特,蒸制后,浓香软烂,非常入味。

标签: 粤菜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