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文化与设计师的契合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餐饮源远流长,不单是吃的食品,自古以来,中国菜就讲究”色”、“香”、“味”、“形”、“意”,中国菜被称之为”用嘴巴鉴赏的艺术”,八大菜系,各有特色,各领千秋。所以中国的包含一直和中国文化并存发展,包含文化为中国文化增添了很多色彩,又带动了整体文化的发展。商汤有名厨丞相伊尹,宋代有士大夫美食家苏轼,清代有美食理论家袁牧,并著有《随园食单》,饮食文化的发展始终是同中国的文学、艺术、音乐、哲学、礼仪等文化息息相通。

时下的餐饮发展更广泛,由传统的菜品制胜扩展到环境特征、服务质量、经营理念、管理水平、团队精神、形象内涵等要素构成的综合文化体系,即餐饮品牌文化,给客人提供的是立体的感受,感知于味觉,感知于嗅觉,感知于视觉,感知于听觉,感知于触觉,五觉齐动,则感之于心,动之于还必须,久而久之,则成就了品牌,所以一位**的中餐厅设计师,要很懂“吃”,要深知餐饮的经营和流程,要通晓中国民俗文化,通晓各地的人文地理,通晓中国的文学艺术,了解中国的礼仪文化,而一个**的中餐厅设计必定要同餐厅的菜品特征契合,同餐厅茶品的价位水平契合,还要解决功能、流程、降低投资和经营成本、促进营业销售等问题。餐饮的经营过程,有人形象地描述为“一年365天在一个永远没有休息平台的斜坡上奔跑”,而餐厅设计师的综合设计水平则决定了这个斜坡角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