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广州”对广府文化误解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岭南学者欲建构“岭南学”

“食在广州”是对广府文化的误解

本报讯(记者/梅志清实习生/马喜生通讯员/李宇红郑宇云)昨日,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的**届岭南文化与岭南学**学术研讨会上,学者们正式把岭南文化研究提升到建构“岭南学”学科体系的高度。

广东博物馆分馆一处岭南文化馆藏中,将广府文化的特征修订为“食在广州,欢乐年年”八个字。中山大学古文献研究所**陈永正教授批评说:“这已经是第7次修订,几乎是*后成稿了,这种解读是对广府文化乃至岭南文化的误解。岭南文化的脸面该搁到哪里去?”现在的许多学者提及岭南文化的内涵,必称其具有包容性、海洋性、开放性等等特点,陈永正认为,这固然不错,但岭南文化的内涵还需年轻学者们进一步挖掘古籍和文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