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锦桥:民间资本转型财富管理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和讯网消息 2013年9月26日,由中国投资协会、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北大汇丰商学院EDP同学会资本联盟俱乐部、北大汇丰商学院EDP同学会河北分会、河北省企业**服务协会、河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会、河北冀商文化研究会、河北省民营企业投资与项目合作促进会、河北经贸大学中小企业**研究中心、四川现代民间金融研究院、资本之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圈、冀商**杂志共同主办,由冀商****组委会、北大汇丰商学院EDP同学会资本联盟俱乐部、河北省企业**服务协会、河北冀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冀商****暨民间资本转型与发展**”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太行国宾馆隆重召开。**资本市场研究**分析师郑锦桥出席本次**并发表开幕演讲。
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锦桥:好,非常感谢张会长和咱们冀商联盟。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大家交流有关**配制事宜,特别是这个题目,民间资本转型**管理。本身我们就是基金管理公司和**管理公司,我们也在北大清华*近这一年来**开发了这样一些课程。**是给我们身边的这些人群提供配制和服务及资产管理业务。
说到**,不是说这个机会,就是在讲一些风险。对于我们这些富起来的冀商而已,其实我们面临的机遇和风险确实很大。
我们获得了巨大收益,我们如何进入一个投资时代,仍旧能够有一个资产增长,就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另外一个话题了。特别是大家感觉到实业经济,现在盈利的这种压力和风险越来越大。我们对社会各个方面的顾虑,特别是我们看到**增长之后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很多。但是女儿30岁了,还不敢找对象的顾虑,更有我们看到夫妻离婚以后造成的问题更多,有一些所谓的小三,北京遇上了西雅图,担心血缘对财产分隔都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
同时我们也会注意到**的问题,如果你的孩子也是这样的话,等于你的财产在打折80%,所以说**的增长涉及到方方面面,需要我们有一个叫信托结构的一个调整和安排,来保证你家庭**能有一个更好的增长。此外我们还考虑长远发展,你的退休养老,养老费用的退休计划。我们20年前,我们讲独生子女,我们生了一个孩子,政府说你们老了我们管,政府现在干什么呢?说你们到65岁才能退休,还要让我们以房养老,所以我们就很麻烦了。
我们现在生活条件很好,一不小心活到90岁,*担心活到80岁的时候钱没了。遇到太多的风险,我们怎么样让这些问题有一个更好的解决,这就需要我们有一个长远的安排。既有很好的增长,同时又能解决家庭的基本保障和未来养老。甚至包括我们慈善的安排,这些问题都要有一个全面考虑,我们统一起来叫家族**管理。
你发展的非常不错,在目前的基础上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在未来的10年、20年、30年,甚至50年,有一个很好的配制就很好了。未来如果你有实力传给你儿子,变成了6个亿,你儿子传给你孙子,两三代就没钱了。所以我们必须要考虑如何规避,来保证我们财产的总体安排。同时我们要考虑,想移民,怎么移,放在海外安全不安全,放在哪里比较安全,怎么样放,也是要考虑的。
我们主要的财产是什么呢?担保公司的安排,这方面还有不知道什么叫PE,什么叫股权投资基金,我们必须要考虑风险所在。所以这些方面我们必须要考虑在中国进入一个投资时代时,就像我们张会长所讲的,高利贷的做法已经取代了,**又增长起来了,真正让我们**实现富躲不过三代的魔咒。我们看宋子文,现在台湾地区的十大富豪里没有这四大姓,中国历史上历代富豪不是满门抄斩,就是赴向远方。我们必须要有一些方式和方法,然后真正地去规避问题。我们看到富过三代是有希望的,我们看到西方发达国家富豪家庭已经传过了5代,甚至更多,我们为什么不行。不仅是西方的富豪,包括我们东方的富豪,也做的有非常不错,这种富豪已经走在了资产配制和家族基金管理的前列。不仅是我们自己可以去总结,包括香港,台湾地区一些好的做法,同样我们也可以去沿用。你今天听了郑老师的介绍,有可能你就有了**管理的方法。
具体的内容我们有机会再讲,更多的我告诉大家是一个什么道理呢?**管理是有章可循的,你有一个亿怎么安排,超过一个亿了组建家族基金,超过3千万,不仅仅在国内配制你的资产,甚至在香港等方面配制,可能还配制保险(放心保)产品。我们知道,保险是一个法律,补偿范围之外的资产。如果说能有一个次序增长的话,500万投资,几年后有15%的增长就是可以的。
保险产品也可以成为*重要的产品之一,总的来说,一个是长期,在你的资产配制中不能太短。你买的是一两年期的,管理的是三五年期的,如果做保险的,可能就是20年,25年期的,所以长期,中短期配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
二是分散,你怎么去规避风险?唯一的就是分散,应该这样来做,所以说这些产品来了解。三是专业管理。我们提倡大家,不要什么都是你自己管,30%由你自己来管,70%分散不同的机构去管理。这就是海外我们看到发达国家一些家族、财务管理的一个基本原则。所以在这方面要充分利用结构,怎么样通过不同的配制和安排实现我们的保值增值,当然产品很多,这个地方我们就不再介绍。
通过固定收益和非固定收益,比如股权投资基金,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理念。金融的产品,包括PE,甚至包括房地产的信托投资基金一些概念产品,都属于有效合伙型的基金。所以说在这方面,大家了解,我在这个股权投资的过程中,要充当什么样的角色。比如说我是LP,张总是GP,债务承担责任,所以说我们冀商股权投资的模式就是这样形成的。
投资若干个不同的项目,在河北省和全国选择*好,*有增长性的项目,或者卖给了一些公司,通过并购你就获利了你要给人家的管理团队一部分。你增长的50%中的20%要给GP管理人员,剩下的你拿走。这种模式,就是我们看到的非常重要的结构,当然这种模式也可以用在房地产的股权当中。总之我们在很多产品里面都是可以去使用的,甚至海外基金,比如澳洲投资移民基金。一定资金的投入,实现移民同时,实现资产配制。
我们讲的不同产品的配制模式,大家有机会的话,都是可以了解的。大家肯定移民的问题,我们讲遗产税,都是通过一定的方法可以去规避。风险总是在一定的时期具有,但是对我们来讲你掌握好风险很重要。如果去购买,那么信托结构如何去做,大家都不理解。我们提起信托,有一个信托产品,什么是信托结构?简单的例子,香港歌星梅艳芳,她妈妈花钱如流水,知道自己要走担心母亲,她走了,谁来管妈妈。去世前,做了一个事情。后来老太太还告了人家,当她穷困潦倒的时候,还付给她30万的港币,按照嘱托人的要求,支付给受益人的,就是信托机构的基本概念。甚至包括你家里面,你发展不错,你很想照顾你家里面的一个侄女,但是你太太可能有点意见,咱不能管的太多。如果你搞一个信托结构的话,资产的受益权,30%可以指定给你侄女分享,你就解决了分享的问题。对资产超过5千万的家庭都是非常必要的,但是中国目前的信托法对这个问题还有所限制,信托法修订以后就可以设立,可以说未来都是这样一个概念。包括吴亚军刚和老公离婚,为什么财产方面还不错呢?控制权是家族基金所拥有,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各个不同的亚洲大家族,所以说对我们来讲,家族基金的管理,应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同时我们关注怎么样有资产的保存隔离,怎么样能更好地进行隔离,包括夫妻间的,万一你老婆非要跟你离婚呢,所以你很麻烦的。可以有这种安排,保证我们资产的次序的完全性。
当然我今天时间太短,讲的有点多,如果你需要了解更多东西的话,我们讲完课以后,有几十本送给大家的。当然更大的礼物是我们张会长晚上送给大家的,大家也可以从当当网上去找。大家彼此都非常了解,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时候,也可以联系,谢谢大家,谢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