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雪玲:温情法官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从事少年审判20年来,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人民**少年案件审判庭审判员吴雪玲教育、挽救误入歧途的失足少年468人,这些人中有的被评为行业先进,有的成为学雷锋**,12人考上大学。

“普法送法助孩子健康成长”

近几年来,未成年人犯罪时有发生,而其中聋哑青少年参与的盗窃、*劫、贩毒等犯罪比例更是**不下。去年端午节前夕,吴雪玲走进一所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普法送法。

在一个大报告厅里,国徽、审判台、公诉席、辩护席、被告人席、旁听席等审判法庭该有的一应俱全。“铛!”随着法槌声的响起,庭审活动开始了。

被告席上是一个刚满18周岁的年轻小伙。由于沉迷网络游戏,没*上网,就想到了盗窃。先后盗窃11起,涉案金额5000多元。

庭审结束后,吴雪玲没有离开学校,而是转换成“老师”的角色,就案**,通过实际案例让孩子们知道违反法律的后果。

随即,她将选出的图画书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孩子们。孩子们高兴地围在她的周围,纷纷竖起食指放在闭紧的嘴唇上,并前后晃动大拇指表示赞赏和感谢。

“要像吴妈妈那样做人民法官”

“法官妈妈,我得奖学金了,与我一起分享这份喜悦吧。”这是今年春节后齐涵(化名)向吴雪玲发来的一条短信。吴雪玲读后鼻子酸酸的。

1997年,齐涵还是个9岁小姑娘时,其继母经常折磨她,冬天“洗冷水浴”“跪雪地”,遭受家暴。孩子的继母因犯虐待罪被判处刑罚,齐涵也改由生活贫困的生母继续抚养。

为了让小齐涵能有一个正常的学习、生活环境,吴雪玲经常去做她爸爸的思想工作,时常给齐涵买学习用品,给她添置新衣服,在外人眼里,齐涵就是她的“亲闺女”。

在过去的20多年中,她资助贫困儿童至少35人,有人曾不理解,但是后来渐渐被她感染,从律师到辩护人,再到社区干部,都纷纷加入爱心帮扶的队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