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运输部门最辛苦、最危险的工种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在西山调车场专用铁路线上,一列装满锦州石化公司生产的京V汽油的*车正整装待发。几个手持对讲机、身穿迷彩服的年轻人在仔细检查着车辆:每一个车钩是否锁闭,每一根风管是否都处于连通状态,每一辆车的制动装置是否状态良好……

这是锦州石化公司机运车间调车组连接员的工作常态。连接员也被铁路人形象地称为“钩子手”,是铁路运输系统的一个重要工种。其工作任务是按照作业目的的不同,将车辆解体、编组、摘挂、取送,再将车辆调入栈桥进行对装、对洗、对卸,并做好各种防溜措施。

在业内,“钩子手”被视为铁路运输部门*辛苦、*危险的工种。他们“挂”在货车车梯上,夏天顶着毒辣辣的太阳或者冒着滂沱大雨,冬天在零下二三十摄氏度的严寒中,对车辆进行编解、取送作业,在室外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

车辆推进时,连接员负责车辆前方的安全瞭望,引导机车进行调车作业,发现危害调车安全的突**况时,立即发出紧急停车指令。

锦州石化公司共有3个调车场:厂内调车场以焦化产品装车为主,兼顾其他杂品的装卸调车作业;西山调车场是公司成品油运输出厂的重要途径,工作量*大;热电调车场是燃料煤的主要卸车场。机运车间连接员90%是退伍军人,平均年龄38岁。他们组成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漫长的铁路线上,在冰冷的铁路货车旁,这些身穿迷彩服的年轻人,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坚守着铁路的安宁和平静,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为企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无怨无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