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九城总裁陈晓薇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陈晓薇,第九城市原总裁,后离职加盟娱乐公司橙天嘉禾。陈晓薇美国学成回国后,担任过中华网、第九城市等**公司高管。她是当今中国商界的女强人之一。2011年5月3日有消息称,陈晓薇已出任澳大利亚电讯中国CEO。

陈晓薇的确是少年有成,她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19岁到美国读书,主修分子生物学,26岁时获美国匹兹堡大学分子遗传及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在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简称UCSF,又经常译称为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做了两年半博士后,1996年回到中国。

1997年她由*初不能出镜的临时工记者做起,迅速做到知名的**频道主持人,主持过众多大型活动的中英文直播,采访过许多政界要人。之后她又在在美国麦肯锡纽约总部任媒体及医药行业咨询顾问。

女人的天性和聪慧赋予了陈晓薇感性,而理工科的背景和环境则赋予了她理性。她就是这样一位在理性与感性之间游走的美女,一位大多数时间生活在男人圈子里、与男人同台竞技的美女。

“说句实在话,工作时我很少考虑别人是男是女,或者我自己是男是女。我工作的时候还是更多地发挥我的理性思维。”陈晓薇同时坦言,她一直是个闲不住的人。“有这么多精力还不如拿来做些有意义,和我自己觉得有趣的事。至少我现在干得挺投入也挺快乐。”

天才的陈晓薇的经历是具有跳跃性的,活泼而机敏的她变幻着**不同类的工作,**不变的就是她的理性和干练。

陈晓薇一直试图以美貌和智慧并重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但是其在九城的工作经历并未凸显其能力,九城员工透露,九城内部管理一片混乱,而陈晓薇犯的*大错误,是与EA亚太区总裁庄利旻进行会谈,试图用拉拢EA这家暴雪***大竞争对手的做法,来向正陷于魔兽续签谈判僵局的暴雪施压。其结果是**激怒暴雪,而导致WOW落入丁磊囊中,作为CEO,陈晓薇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WOW事件之后,诸多高管纷纷将股票变现,逃离九城这条将沉的大船,另谋高就。陈晓薇的作法也让九城员工有诸多不满,她的内部***在一个小时之后,就在网上广为流传,正是这种不满的宣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