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渐冻人王甲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7年前,时年24岁的王甲,接到确诊的“判决”,从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学毕业生,到有口难开的ALS患者,刚刚展开的美好生活,在他面前戛然而止。不能失去尊严与梦想,他用一根中指继续着钟爱的设计创作。2010年,在记者的帮助下,王甲得到霍金的“回信”力挺。转眼,一场世界杯又落幕了,王甲的书柜上多了一个贝克汉姆签名的足球,如今,他还好吗?

今年春节开始,他需要24小时依靠机器才能维持呼吸这项基本运动。屋子没有开灯,有些暗,这是为了配合在较暗环境下才能听话的眼控设备。远远看过去,王甲的身体被屏幕的荧光勾勒成一副安静的剪影。

走近,一双依旧有神的眼睛看过来,如今,王甲生命的全部力量都聚集在双眼之上,四年前还能勉强运动的一根手指现在也使不上劲儿了。王甲头上挂着呼吸机,脖子上围着口罩,接着不受控制而流下的口水。透过眼镜,王甲用眼睛控制光标,在输入栏内打出“你好哇!”三个字,能想象,如果面部肌肉有所感应,此时他脸上应该堆着笑意。记者视线里的王甲,比四年前**次接受采访时更加“安静”。

但他才过30岁的大脑,却一刻也没有停止思考。两年前,王甲历时11个月,用眼睛完成的20万字的书稿《人生没有假如》得以印刷出版;1年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名下,以他名字命名的“王甲渐冻人关爱基金”正式启动运作;8月初的云南地震,王甲还用自己的特长设计了一张孔雀流泪的公益海报。反复调整光标,几次删除重新拼音,王甲在电脑上给记者打出一行字,“生命,虽不能左右,但如此珍贵”,所以,王甲现在*大的愿望就是平安、快乐。正如霍金给他的信中写的一样,“只要有生命,就会有希望”。

8月17日,王甲**次看到“冰桶挑战”的信息,得知这是为渐冻人患者筹款时,他竟然跟身边的亲人说,“也给我来桶冰水!”他的想法势必会被“无情地”驳回,作为一个渐冻人患者,王甲说自己想要身先士卒。在罕见病公益组织纷纷加入后,王甲也希望有更多人能注意到“王甲渐冻人关爱基金”,事实上,虽然以王甲的名字命名,但按照规定,冠名人是不允许动用一分爱心基金的,也不能用作自身的*疗,募捐的*与王甲毫无关系。

王甲在微博中这样写道:“看到冰桶挑战的活动能够在**范围内*起来真的很欣慰,不管是娱乐还是慈善,都超过了*初的期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关注渐冻人,让我们**孤单。”他希望“王甲渐冻人关爱基金”能受到关注。'

王甲想让大家知道有一群和他一样的ALS患者,吃饭要靠父母一口一口喂,他们有口难开,不能挠痒翻身,不能表达苦楚,不能去爱,甚至有时就快要不能呼吸……王甲说,相信在大家的关怀下,同他一样的渐冻患者能慢慢融化,得以重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