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创始人黄光裕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黄光裕少时穷窘,曾拾废品补家用。1986年离乡谋生,1987年于北京始创国美电器,20世纪90年代声名鹊起,且飞跃发展,国美连锁渐成行内**“大鳄”。2000年前后,黄光裕在立足主业的基础上,开始践行潮商传统的“商者无域”,业务拓展到金融借贷、房地产等多个领域。至2008年末,黄光裕涉经济犯罪案被拘,坊间称“黄光裕案”,至2010年8月,该案历经二审判决,黄光裕终领非法经营、**交易、单位行贿三罪,受有期徒刑14年,罚金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在案件侦审判期间,失去自由的黄光裕与国美继任者陈晓展开国美控制权争夺战,该事件至2011年3月方告一段落。2012年10月,黄光裕获减刑10个月。迄2013年10月,综合各公开资料,黄光裕虽蛰伏牢笼,但依然极大程度上调控、操纵着他庞大商业**的正常运转。

黄光裕信奉“高调做市场,低调行慈善”原则,常以霸道强悍等风格杀入市场,故屡被坊间称为“价格屠夫”;而不俗的经营能力以及*特人格个性,令其有不少尊崇者,且视之为“教父”。经济案中黄光裕践踏法律并付出代价,但在社会慈善方面,他也颇有付出,仅以媒体公开部分统计,有现金捐款逾亿元人民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