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谈中国经济前景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李稻葵表示,中国经济旧的增长引擎正在淡出,新的引擎正在形成。在他看来,中国目前的增速放缓是暂时性的,换言之,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一场“U型”挑战,即从10%的增长率下降到7%-7.5%之间后,如果所有改革事项都能完成,中国的增长率将会比现在的水平有所回升。

他认为,中国过去的两个增长引擎——出口与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渐的淡出,新的增长引擎正逐步到位,这恰恰解释了为什么中国经济在减速。

在他看来,增长的新引擎*先包括基于消费的基础设施投资,但这方面的**机制必须要有根本性转变,从短期的银行**转变成为长期性的债券**。

第二是私人消费。他认为在今后3-5年内,私人消费占比GDP可能逐渐能达到50%,目前仅为30%-35%,

第三大引擎是中国经济的绿色化、产能的绿色化:钢铁、石化、电力等行业都需要进行*额投资来升级生产能力。

对于改革的进展,他认为中国目前在进行自上而下的改革:打击**,大幅减少**对于经济事务的干预,以及完善法*。但未来会有更多自下而上式改革的出现:官员与企业打交道的模式正在改变,许多官员有些不知所措,在新的模式下,监管是基于规则的,“这样的改革将逐渐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