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忠水墨作品展在北京宋庄盛大开幕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9月11日晚上19点《异境---郑忠水墨作品展》在北京宋庄“傅泽南美术馆”(北京市通州区宋庄艺术东区古玩城西侧)开幕,在京的艺术家、收藏家、企业家、艺术机构、相关媒体两百多人出席了开幕式酒会。(左二)加拿大中国能源商会主席、美林北美能源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伍墨章先生为郑忠水墨作品展开幕致词。

(左三)中国**艺术家郑忠致答谢词,感谢美院、社会各界朋友、良师益友三十年来的关注与支持。


开幕式现场一角


《中国经济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志生先生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就郑忠水墨作品的创新、图式、色彩、水墨的流变,艺术语言的*特性谈他的审美感受与郑忠水墨作品的美学价值:郑忠先生经历了兵、学、工、商、艺,先后在五所美院学习、深造,客座西安美院,入驻深圳观澜版画基地,三十年如一日,在艺术的道路上孜孜不倦。特殊的经历,*特的心灵感受以异于常人之法,造异于常见之境。他的异境,有山川大美,更有天风浩荡。或寒荒、或空灵、或绚丽、或清新。其异境别开天宇,变化莫可揣测。难得的是,他这异境飞扬又不失含蓄。有放纵,更懂节制。他的内在应该是受儒家文化的影响。他的画,体现的是东方美学与中国的文化精神。


《艺报**》《艺术视野》杂志社社长刘振虎先生接受采访,谈郑忠水墨艺术的创新、变化与不停的追求:郑忠老师是我亲自目睹他的水墨作品风格的形成与发展,他是我社于2012年隆重推出的《世纪风华——当代*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艺术家》之一,也是我个人*喜欢*看好的一位有无限发展前景有**性的青年艺术家。当年所推出的画家都是经过中国**理论家严格把关,经过三轮评比,无记名投票挑选出来以高票当选的“当代*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艺术家”,其学术价值、艺术价值都得到了学界的一致肯定,具有很高的研究、收藏及参考价值。今天看到的郑忠老师的水墨新作《异境系列》与当初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的《谷音系列》已经有质的飞跃,我作为当时的组织者,感到非常欣慰并希望看到郑忠老师作为中国当代水墨艺术的**人物在未来的艺术天地中取得更大成就。

意境•中国艺术联盟执行主席,《意境.中国》总裁张雁枫接受记者采访:郑忠老师是我们《意境中国---全国中国画、油画邀请展》连续两届获*高奖的获奖画家,我印象*深的是《意境中国--2012-全国中国画、油画邀请展》,正常情况下,一个入选画家只能展出两幅作品,可是评委们看了郑忠老师的作品,一致感到震惊,结果开幕式那天,郑忠老师的五幅水墨作品摆了一整面墙,观众眼睛为之一亮,无不震惊!一种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视觉体验、冲击力让人回味无穷,震撼心灵。
《意境中国--2013-全国中国画、油画邀请展》开幕式,我们请了六位艺术家做学术报告,郑忠老师是**个做报告的艺术家,从他的经历到艺术人生的每一个痕迹我才有了很深的了解,他是我所见到的,很少的,能够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人,凭着他细致、准确、*特的感受,以及****的精力、旺盛的生命力,**出*一无二,奇异空灵,变化莫测的奇妙世界。
在这个先验世界中充满着回忆与经历,这正是属于一个像他那样伟大的艺术家具有的心灵世界。

《中国新野性艺术群》创始人,中国**油画家,本次《异境--郑忠水墨作品展》策展人傅泽南先生答记者问:郑忠是中国当代*优秀的艺术家之一,郑忠是我的好兄弟!郑忠是我们中国新野性艺术家兄弟们都喜欢的好哥们儿。
他早期的抽象水墨是比较多变的水与墨的交融,给人以丰富清新的意蕴。而这次专门为这次个展所做的正在展出的<异境系列>作品色彩的瑰丽,恢宏,张力令人心驰神往,情不能已,画面有一种雄强与自然的生机,空间意识也变得深邃,墨色在复杂的层次变幻中,给人以无限遐想。
但作为艺术同道,我个人还有一种感觉,我认为他的近作《异境系列》,只是一位作家在创作长篇巨制之前所进行的精彩的短篇写作,也可以看作是郑忠用画笔所写的凝练隽永的诗篇,其中有着他对于宇宙、人类、文化的哲思,似乎于不经意间体现了他对于水墨语言的从容驾驭的能力。在精粹的技艺与抽象的形式中,传达了他的内在体验与文化价值观。

画家郑忠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

艺术人生又一站.郑忠的第23次个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主要个展
2014 郑忠水墨作品展 北京宋庄傅泽南美术馆
2014 郑忠水墨作品展 上海帕奇艺术酒店
2014 郑忠水墨作品展 宁波中意文化中心
2013 郑忠水墨作品展 中国书法院展览馆
2013 郑忠水墨作品展 北京宋庄阿特画廊
2012 郑忠水墨作品展 北京希尔顿酒店
2012 郑忠水墨作品展 深圳1001画廊
2012 郑忠水墨作品展 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
2012 郑忠水墨作品展 苏州嘉应会馆美术馆
2011 郑忠水墨作品展 北京宋庄阿特画廊
2010 郑忠版画展  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市政府文化中心展厅
2010 郑忠版画展 江苏省海安郑忠艺术馆
2009 郑忠版画展 深圳观澜版画基地江苏版画馆
2005 郑忠版画展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展览厅
2004 郑忠版画展 可创艺苑,北京
2003 郑忠版画展 赫尔辛基文化中心,芬兰
2002 郑忠版画展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
2002 郑忠版画展 上海泰康艺术馆
2001 郑忠版画展 尼可西亚文化中心,塞浦路斯
2000 郑忠版画展 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
1999 郑忠版画展 观景廊--北京希尔顿
1997 郑忠版画展 江苏省美术馆
1997 郑忠版画展 中国美术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