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提亚·纳德拉带领微软走过的日子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正试图重新激活微软开放与创新基因的纳德拉来说,从2014年2月出任*席执行官以来,在短短7个月的时间内,已经给微软、合作伙伴以及消费者带来了诸多变化与惊喜。

仅在上任后的第52天,纳德拉在微软旧金山发布会上,就明确向人们阐述了微软眼中的世界——“这是一个移动为先、云端为先的时代”。在宣言的同时,微软也在行动。在发布会上,纳德拉亲自展示并宣布微软将推出iPad版的Office套件。随后,在4月份召开的Build 2014大会上,纳德拉*下的微软再次做出让业界惊叹之举: Windows 对9寸以下的设备免费授权。

取舍之间,彰显大道。仅仅2个月的时间,“移动为先,云为先”从一个刚制定的核心策略,就迅速走向了具体执行层面。

微软这一**的姿态与动作,反应在市场层面,则直接表现在真金白银上。在2014年4月1日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中,微软股价上涨0.69美元,报收于40.99美元,涨幅为1.71%。这一收盘价已接近微软14年来的*高水平。另外,不得不说的是,自从纳德拉于2月出任微软*席执行官以来,微软股价已上涨11%之多。

移动与云的协同发力,不仅使微软跨平台战略得以真正 ,在进一步构建开放生态系统的工作上同样成绩显著。我们看到,进化了自身商业模式与产品理念的微软,“对手”变少了,“朋友”变多了。特别是在***与合作伙伴领域,更多的用户可以依靠微软延伸的平台,进行项目开发与商业合作。

根据微软7月份发布的财报显示,截止到第四季度,公司营收达到230.38亿美元,净利润达到150.79亿美元,运营收入为60.48亿美元,每股收益55美分。值得关注的是,微软“移动为先,云为先”策略的实际推进****,在纳德拉上任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已经赢得了市场肯定与认可,在云计算服务上甚至实现了成倍增长,达到了超过44亿美元的年收入水平。

为了继续加速扩大微软自我变革所带来的**成果,被成为“代码诗人”诗人的纳德拉也拿出了如同斗士般的血性与雄心壮志。在今年7月的微软合作伙伴大会上,他就引用“拿出面对现实(机遇)的勇气”这一尼采的名言,激励合作伙伴勇于抓住当下的机遇和挑战。

受益于“移动为先,云为先”策略的制定与执行,微软正在构建一个完整而庞大的生态系统:从***、合作伙伴、企业客户到普通消费者;从Windows、Office、SQL Server、Cloud OS到Windows Phone, Surface和Xbox。基于安全、可靠的云计算、大数据、移动解决方案以及丰富的终端产品,微软正切实助力**消费者、企业和**机构,不断提高生产力,以创***推动经济发展。

此外,特别是在中国,这一微软*为重要的海外核心市场中,微软通过与本地产业合作伙伴的携手创新,让越来越多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得以在中国落地生根。目前,微软在中国已经拥有超过17,000家合作伙伴,而微软每收入1元*,合作伙伴的收入则超过16元。而在更大层面上,微软可以深度参与到中国经济的转型与发展中,并加速让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真正受益于“移动为先,云为先”。

这,就是倾听的力量、学习的魅力和勇于自我变革的价值。深知于此的纳德拉不仅给他所热爱的企业指明了未来的方向,更赋予了它**和勇气。尽管成绩斐然,但纳德拉仍然坚信并告诫所有的微软员工:如果一个人不再学习新的东西,他就无法再去做一些伟大而有用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