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董扬谈自主品牌处于市场劣势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8月,中国市场乘用车共销售146.82万辆,环比增长8.12%,同比增长8.50%。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4.51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13%,市场占有率虽比上月提升了2.35个百分点,但已经是连续12个月同比下降。特别是在轿车领域,自主品牌的占有率已经由去年8月的四分之一跌至今年8月的不足五分之一。

稍稍值得欣慰的是,在1-8月的轿车生产企业销量排行中,重庆长安以25.18万辆的销量跻身**。而前九个位置都由几大合资车企占据。今年前8个月,上述企业共销售56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0.96%。

不得不承认,自主品牌乘用车的质量与合资品牌仍有差距,但差距确实在缩小。董扬说,经过10余年发展,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已取得*大进步,整车企业建立起比较完整的技术研发体系,研发水平大幅提升,产品水平和品质也取得不断进步和提升。

数据显示,自主品牌乘用车新车质量PP100(每100辆新车的问题数)与外国品牌的差距已由2007年的139个缩小到2013年的50个,相当于外国品牌2010年的水平,其中,广汽传祺、上汽荣威、长安逸动、一汽奔腾等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中汽协认为,自主品牌乘用车下滑的主要原因除了与外国品牌有差距、增速放缓和大部分城市限购、外国品牌价格战外,还有消费者缺乏对自主品牌汽车的了解,缺乏购买和使用自主品牌汽车的氛围等因素。

董扬直言,自主品牌数量品种过多,需要用市场手段淘汰,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死掉几家企业”,达到市场集中度提高,才能实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浴*涅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