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全忠:深山里的“养鸡大王”

2014-10-18来源 : 互联网

9月11日,记者来到安泽县和川镇东洪驿村,见到了该村家喻户晓的“养鸡大王”付全忠。

付全忠今年48岁,养鸡有七八年了。两个孩子外出打工,夫妻二人精心打理养鸡场。他的养鸡场位于半沟自然村,距离东洪驿村委会1公里。东洪驿村共有275户、1050口人,耕地面积3900余亩,林地面积2.9万余亩,这里溪水潺潺、绿树环绕。几年前,半沟自然村实施移民搬迁,原有村民大都迁走了,村委会便利用旧村规划建设了养殖基地,发展蛋鸡、肉羊、肉牛等特色养殖。精明能干的付全忠*抓机遇,在半沟养起了蛋鸡,现在养殖有3000只“海兰”蛋鸡,每天可以产蛋120公斤,且供不应求,去年仅此一项收入就达4万余元。

“养鸡并不麻烦,关键是人要勤快。”尝到养鸡甜头的付全忠说,为了全面掌握蛋鸡养殖技术,他多次前往河南学习饲养、防疫等技术;为了管理好养鸡场,他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给鸡喂料、加水、收蛋,一直要忙活到上午11点;为了改变单一的养殖品种,他利用当地饲草丰富的环境优势,积极尝试散养几十只笨公鸡,走多元化养殖的路子。

“每年中秋、国庆前,鸡蛋行情都十分好,尤其是今年的价格创下历史*高,每公斤达到11元以上。同时,当地散养的公鸡品质好,市场需求大,经常有人开车专程前来选购,目前每只2.5公斤的公鸡售价就高达100元,利润相当可观。”付全忠满脸笑容,对发展养鸡产业有足够信心,他前段时间新买了1500只小鸡,并从沁源以每公斤2.76元的价格买回了5000公斤玉米,准备扩大养殖规模。

如今,付全忠正计划着利用当地得天*厚的自然优势,尝试着把部分小鸡进行散养,生产天然、绿色、***的笨鸡蛋,这样既能降低养殖成本,还能增加收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