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东已正式交棒吉利销售公司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这一****是在本周一下午吉利内部会议上正式宣布的,这一消息随后得到了吉利汽车集团**总监杨学良的证实。

据知情人士透露,孙晓东将继续留任集团副总裁,主要负责品牌、市场和产品战略规划工作。此外,吉利销售公司还在酝酿更大范围的人事调整,还有更多人将牵涉其中。这也意味着吉利销售公司或将迎来人员架构及营销策略的变阵。

不过,业界有传闻称孙晓东可能就此离开吉利,而他的下家可能是特斯拉。对此传闻,吉利相关负责人强调其仍在集团任职副总裁,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则不予回应。腾讯财经未能联络上孙晓东本人。

孙晓东2012年底加入吉利集团,成为负责品牌、市场和产品规划的副总裁,2013年5月开始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同时负责销售业务。但是,仅仅17个月后,孙晓东便**担任此岗位,而这可能与其未能扭转吉利汽车的销量低迷有关。*新的销售数字显示,今年前9月吉利汽车总销量27.41万,同比下降27%。

吉利的*近一次较大****,是主管研发的集团副总裁赵福全于2013年离职。2009年,赵福全在吉利汽车尝试多品牌战略,一口气推出了“帝豪、**鹰和英伦”三***,但*终效果不佳。在赵福全离职之后,正是孙晓东开展了“回归一个吉利”的战略,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由他代表吉利正式宣布 “一个品牌、一个LOGO、一个网络”的新战略。但是,**赵福全的政策孙晓东,目前还未能给吉利带去漂亮的销售业绩。

7月份的一个发布会上,面对糟糕的销售,孙晓东曾对媒体表示,“*差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我们正处于销量爬坡阶段,”他当时说,吉利和沃尔沃共同打造的产品比当前主流产品都略高一筹,眼下他们需要是时间。

然而,在此之后,李书福却只多给他3个多月的时间,总共17个月的主管销售职责就此结束。接替他的,是原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林杰。林杰是吉利的一员“老将”,1995年即跟随李书福一起销售摩托车,吉利发展汽车业务后曾在多地主管大区销售,2007年开始担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加盟吉利之前,孙晓东曾在上海通用担任副总经理,后来又在PSA集团亚洲运营部担任产品规划与市场战略总监。按照吉利目前公布的消息,**主管销售的孙晓东将继续主管吉利的品牌、市场和产品战略规划工作。但也有传言称,孙晓东可能不久后将离职,加入特斯拉。

对于特斯拉而言,其在引入来自苹果的吴碧瑄担任中国区总裁、并从高德挖来金俊担任CMO(*席市场官)之后,可能仍然需要一个销售人才来补充已经离职的郑顺景的位置。郑顺景在今年3月离开特斯拉,此前是宾利的中国区总经理,有丰富的豪华车销售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