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普京:终结俄罗斯帝国的沙皇宠臣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沙皇**的瓦解是每一位中国人在中学学习世界史时都必须掌握的**,但是拉斯**这个名字并不为中国人所熟知。拉斯**不仅是当时的神秘主义者,亦被成为沙俄**,以神之名作恶无数,甚至一度成为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及皇后的宠臣,*终导致了俄罗斯帝国的崩溃。

拉斯**这个名词本身就颇具讽刺意味,这是当时拉斯**的同村人对他的称呼,意为“淫逸放荡”。年轻时,拉斯**就是个无赖,总是从事一些偷盗行径。到了30多岁,拉斯**则演变成一名神秘主义者,说难听点就是神棍,自称自己拥有强大的预言能力,并拥有神奇的医术,而这两点正是其日后成为末代沙皇宠臣的主要原因。但也因为对其预言能力的信任,俄罗斯帝国终究走向了崩溃的境地。

        

1905年,拉斯**又机缘巧合地来到了首都彼得格勒。原来在这一年,**爆发了革命,沙皇被迫决定召开国家杜马。当俄罗斯人民同盟(又称黑色百人团)西伯去托波尔斯克省拉选票时,发现了拉斯**。他们认为后者是位雄辩家,可以很好地为本党说话,于是便把他带到首都彼得格勒。在这里,拉斯**利用他不知从哪里学来的占卜和咒术,轻松地笼络了一批贵族,在整个上流社会风靡一时。不久,拉斯**又莫名治好了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叔父尼古拉大公的狗,这使他的名声传入了皇宫之内。

据历史记载,拉斯**有高超的催眠术。他那双淡蓝色的眼睛,炯炯有神,当死死盯着人看时泛出道道蓝光;再加上他的声音,总是令人感到恐惧,昏昏欲睡。他的这种催眠术对女性特别见效,据说他睡遍了俄罗斯所有的贵族少女,如果跟处女发生关系,拉斯**就会收藏她的一丝头发,1977年列宁格勒市政府拆除他住过的房子时,在花园里找到成箱成箱的头发。*后他也死于这个弱点。

1907年,皇太子阿列克谢再次犯病,焦急万分的皇后说服尼古拉二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召拉拉斯**入宫,看他能否拯救爱子。令人惊奇的是,对于病情严重的皇太子,就连宫廷医生们都无计可施。但是拉斯**进来后,仅给皇太子喝了一小包药粉,然后又进行了一番祈祷,后又坐在皇太子身边给他讲了些故事。接着,奇迹出现了,通过几天静养,皇太子居然恢复了健康!

就这样,整个帝国未来的命运似乎都掌控在拉斯**手里,而原因就是他与皇太子的健康状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实际上,只要拉斯**留在宫里,皇太子就健康活泼;当他不在的时候,太子就会日渐消瘦。1915年,拉斯**与沙皇的关系曾一度交恶,被赶出皇宫。结果皇太子突然流鼻血,当皇后求助于拉斯**时,他故意迟了两天,没想到太子的病情因此恶化。但是当拉斯**一出现,太子就奇迹似地好了。从此,他这种不可思议的力量,令沙皇尼古拉二世也完全屈服了,凡事都要让他三分。

对于**而言,灾难却开始了。由于被封为了“沙皇神灯掌灯官”的宫廷头衔,拉斯**可以自由出入内宫,经常对沙皇夫妇施加影响。于是拉斯**便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为自己谋取利益,甚至公然干预朝政。到1916年时,其权力已达到顶峰。尤其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的1915年,沙皇御驾亲征,离开了京城,国家的权力从此落到皇后手里,而实际上则掌握在了拉斯**的手里。结果在这一时期,**的内政被拉斯**搞得鸡飞狗跳。在1914年至1916年短短两年时间里,**大臣会议主席换了4个,内务大臣换了6个,陆军大臣换了4个,外交大臣换了3个,司法大臣换了4个。据说拉斯**任命官员毫无原则,全凭一时兴趣。他让年近八旬的哥罗梅金为大臣会议主席,甚至仅仅是因为他爱吃其夫人做的土豆。另外,许多官员和贵族却因为得罪拉斯**而被罢免。

当沙皇夫妇沉溺于对拉斯**的信任中时,不但是平民,甚至那些对王朝忠心耿耿的贵族们也愤怒了,而这对帝国而言绝对是非常危险的。虽然拉斯**在社会上声名狼藉,但皇后就是不肯承认他邪恶的一面。这个女人说:“圣人总是被人诽谤,人们恨他是因为我们爱他”。她无论如何也不相信那个她完全信任的人、那个治好了她儿子血友病的人是个骗子,而且也没料到他引起的公愤*终会随着革命的爆发达到顶峰。与此同时,不少官员认为民愤将继续扩大,于是纷纷请求皇后把他赶走。皇后拒绝了,即便是在外面风传拉斯**是她情人的时候,她也仍然拒绝赶他走。当皇后的姐姐伊丽莎白试图介入此事的时候,同样受到了皇后冷漠的对待。伊丽莎白临走的时候伤感地说:“看来我就不该来”,而皇后只是冷冷地回答“没错”。

        

拉斯**之所以能够得到沙皇夫妇的绝对信任,除了他能治愈皇太子的血友病外,还因为他神秘的预言能力。而这些能力,皇后就曾亲眼所见。

那还是拉斯**刚进宫不久时,虽然治好了皇太子的病,人们对他还不十分信服。有一天,拉斯**突然紧张地对皇后说:“皇后妈妈,千万别让孩子们进儿童室,我看见了”。几天以后,儿童室果然有一个巨大的吊灯从天花板上掉下来,摔得粉碎。看到此情景,皇后感激不已,但据后来一些人披露,这其实是拉斯**的一个圈套,他已事先把儿童室内水晶吊灯的链子锯了一个口子。

在看到拉斯**有如此惊人的预言能力后,就连沙皇也开始将国家大事托付给他。特别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场上,无论是作战方针,还是军事调动,拉斯**几乎无不插足。因为沙皇每遇难题必先征询“我们的朋友”拉斯**,就连前线是否发动进攻,什么时候发动进攻,也要看拉斯**的预言行事。但这些“预言”,被历史学家披露都是拉斯**酒后或睡梦中的胡言乱语。

在拉斯**种种预言的下,沙皇继续将**引向灾难,因为这位“圣人”的一些预言完全是错误的。有一次,拉斯**宣称自己做了个梦,他得到神的启示,俄军应在里加附近发动进攻。当沙皇真的下令发动进攻时,却被德军打得大败。还有一次战役中,本来沙皇的军队明显占了上风,但拉斯**却怂恿皇后向前线发了一封电报,要求皇帝宣布停战,原因只是他做了一个“不幸的梦”。对此,就连尼古拉二世本人也开始不满,说自己“就好像穿了一条无形的裤子一样”。

随着**的局势进一步恶化,拉斯**也预感到局势开始朝不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

1916年12月的一天,在前线的尼古拉二世突然收到拉斯**写来的一封信。这位巫师居然在信中说,自己将在1917年元月前被杀害,但是他又警告沙皇,如果自己是被民众所杀,皇帝尚可存活几年;如果是被贵族所杀,沙皇一家人将无法活过两年。看到这封信后,沙皇惊恐万分。不久后,拉斯**的预言应验了。

1916年12月29日(俄历12月16日),尤苏波夫亲王、皇族成员德米特里·巴甫洛维奇·罗曼诺夫大公、俄罗斯杜马右翼议员普利什凯维奇、尤苏波夫的密友苏霍金大尉和一名医生在彼得格勒的尤苏波夫宫设下陷阱。尤苏波夫以妻子伊琳娜为诱饵(有说法认为同性恋的尤苏波夫以自己为诱饵),将拉斯**诱来,给他吃了8块掺有氰化钾的蛋糕,喝了一瓶掺有氰化钾的马德拉葡萄酒,但拉斯**毫无反应。于是尤苏波夫向拉斯**开了一枪,打穿了他的肺叶,碰伤心脏后留在肝脏里。

众人以为他已经死掉,正要处理尸体时,拉斯**突然苏醒过来,扼住尤苏波夫的喉咙,说“费利克斯,费利克斯,明天就把你绞死”,随后挣脱了众人的制服,跑到尤苏波夫宫的庭院里。普利什凯维奇追出屋外,向拉斯**开了三枪,*后一枪正中其头部。

密谋者将他拖进屋内,拉斯**再度苏醒过来,尤苏波夫用哑铃猛击其太阳穴,将他再度击昏。

拉斯***后被扔入涅瓦河的一个冰窟窿中,尸体于次日被发现。法医验尸结果表明他是溺水而死的,拉斯**肺中全部是水。如果丢入河中的就是一具尸体,他的肺中是不可能有这么多水的。拉斯**在冰面下的冰水中存活了8分钟之久。

历史却如同沙俄**拉斯**预言的一样上演,他于1916年12月被杀,次年3月8日**发生“二月革命”,罗曼诺夫王朝灭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