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CEO雷军:追风少年造神奇小米 偶像身家112亿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是雷军收获颇丰的一年。

作为金山软件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雷军目前实际持有公司26.9%的股权,截至理财周报富人资源实验室7月4日统计,雷军的股权**总值达到112.26亿元,在中国家族**榜中排名第61位。

在这个充满想象力的时代,雷军的排名从去年的224名一跃进入百强行列。作为互联网风口的弄潮儿,雷军的**在今年也得到了**性增长。

迅雷IPO背后推手

今年互联网企业争先恐后的赴美上市,先有猎豹,后有迅雷,而这些公司背后少不了雷军的身影。

今年5月9日,猎豹移动在纽交所上市,发行价为14美元,总市值达19.32亿美元。而和猎豹移动CEO傅盛一同敲钟的还有猎豹移动董事长雷军。

猎豹移动的前身为金山网络,其主要产品为猎豹浏览器和金山毒霸等,其**大股东金山软件目前持有48.51%股份。

而就在上市前夜的4月27日,猎豹移动引入了三家基石投资者,其中金山软件认购1000万美元,小米获配2000万美元A类普通股。截至7月15日,猎豹收盘价为20.21美元,小米持有的该部分市值超过2887万美元。

除此之外,雷军也为迅雷的上市助了一臂之力。

5月24日,迅雷向美国证券交易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而三年前,其曾试图申请在纳斯达克上市,但由于当时美国股市低迷以及受中概股财务造假事件影响上市暂缓。

2014年,在等待了三年后,迅雷再次冲击上市。为了**此次能够顺利,迅雷引进雷军作为背后支持。雷军通过小米认购了迅雷27.2%的股份,总价2亿美元,金山软件则支付9000万美元认购319万股迅雷系列E优先股。如此,雷军旗下公司共计投资近3亿美元,约2.8美元/股。

6月25日,迅雷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这次上市不仅圆了迅雷CEO邹胜龙的梦想,而且也成就了雷军。据了解,此次迅雷IPO发行价为12美元,这意味着在投资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金山和小米获得的投资****达3.2倍。

UC被阿里收购,雷军成赢家

当然,雷军不仅从迅雷、猎豹的上市中分得一份诱人的蛋糕,而且其在此前投资的业务也在今年开花结果。

去年互联网中*为昂贵的收购当属阿里全资收购UC。阿里巴巴在2013年3月和12月以42亿元的代价分两次收购UC66%的股权。今年6月11日,阿里巴巴收购了剩余所有股权,并成立了阿里UC移动事业群。而在这个*额收购案的背后,雷军或成为继俞永福和阿里之后的第三个大赢家。据了解,雷军早在2006年就以天使投资人的身份投资了UCweb,投资金额达200万元,持有其10%的股份。2008年雷军更是出任UCweb公司董事长一职。据了解,UCweb的CEO俞永福是雷军的好友,此前曾担任联想投资机构副总裁,也正是雷军**俞永福出任该公司的CEO一职。

UCweb从2006年接受投资到现在,已然成为目前移动互联网的佼佼者,而其价值也在不断增值。估计雷军也没有想到,2006年自己投资时的估值仅为2000万元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在短短8年时间内发展壮大到如今估值超过43.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69.91亿元),公司价值增长近1300倍,雷军之前投资的200万元变成了26亿元。

与之类似的,由雷军成立的小米科技价值也不可估量。去年8月份小米科技接受了俄罗斯DST近20亿美元的投资,小米估值高达100亿美元。2013年小米科技实现销售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150%,今年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500亿元。小米为之骄傲的销售业绩,与众不同的商业模式和粉丝效应已经吸引了如启明、IDG、淡马锡、高通等资本进入。

曾经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系的少年,已在互联网界构建起了一个庞大的雷军系图谱,同时也实现了其**增值的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