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房价高全是政府的错 棚改和4万亿都错了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这10年全都是**的错,**调控政策不出错,绝不会出现今天的情况。**在出让土地的时候,并没有想过把地价降下来,加上各方面税费,**并没有想让房价降下去。所以房价这么高,和开发商没什么关系。”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8月7日在2014博鳌房地产**上如是表示。

任志强表示,**房本来应该**的是基本居住需求,国家必须**公民的基本居住权利,但是***年没有认真解决**性需求问题,在十二五时期提出要大量建设**房,挤出了商品房的需求。

现在的棚改也不是真正的棚改,而是很多旧城区的改造,很多好房子拆了再建起来,也不是好房子,再过30年还是拆了重盖,因为它不能满足市场需要。所以只要是非市场化的,不管用它解决房价还是其他问题,*终都是错的,用市场办法可以解决房价问题。

在提到樊纲“2007年泡沫出现所以要采取措施”的观点时,任志强表示,“我不同意樊纲说的”。他表示,2007年中央**如果不采取防止投资过热和防止通胀的措施,中国不会出现2008年的下降。不是美国金融危机造成2008年中国的经济下行,全是中国自己干的坏事导致的结果。

任志强反问,4万亿到底是对的还是错的?他分析,如果4万亿是错的,现在棚改也和4万亿一样是错的。因为1万亿贷款棚改,地方**就得配3到4万亿资金,加起来4万亿,才盖470万套房子?一定会盖得更多,一定要盖更多的土地,获得更多的地方补贴。

任志强认为城镇化速度是不可抵挡的,未来中国特大城市会不断增多,“千万级以上人口的城市会增加很多,50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会更多”,因此他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不会进入下行通道。

现在的棚改也不是真正的棚改,而是很多旧城区的改造,但是这些里面也有很多好房子,把这些好房子都拆了,再建起来的也不是什么好的房子,这种房子再过30年还是拆了重盖,因为它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所以我认为只要是非市场化的,不管你用它解决房价的问题还是什么问题,*终都是错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