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吗创始人柴可:国内最懂“大姨妈”的数据男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数据男告诉中国女性,你们的平均生理周期不是传统的28天,而是32天。

在移动互联网的世界里,*懂女人的是数据男。

比如,虽然男人不会来“例假”,但是,这并不妨碍大姨吗创始人柴可对此侃侃而谈:“现在的妇产科学还在说女性生理周期是28天,这是2500年前《黄帝内经》的**。可我们后台收集的5000多万女孩子数据告诉我们,(中国女性)平均的生理周期超过32天。”

“其实整容不是要把每个地方都整漂亮,而是要整体协调。比如说你鼻子很好看,把眼睛改大一点,会显得你更立体。”更美(原**诊所)创始人刘迪说。

“大约有80%的女性生理周期是不太正常的,所以要测几个周期基础体温的曲线。在排卵期,女性体温会有0.3到0.5度的一个跳变。”孕橙联合创始人李丹说。

以上三位女性APP的***都是男性,而他们并不是圈内的个案。眼下市面上叫座的女性APP***,如女性时尚导购网站美丽说的创始人徐易容,女性买家社区蘑菇街创始人陈琪,美图秀秀创始人吴欣鸿,美妆心得创始人飞扬,秀美甲创始人易文飞,都是来自金星的“生物”。

女性APP市场是一块诱人的蛋糕,来自CNNIC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了5.27亿,男女比例为55.6:44.4,以此测算女性APP市场的潜在规模达2.7亿。有研究表明,相对于男性,女性对于手机的依赖程度更高,且女性的分享交换信息的热情更大,这也使得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女性经济成为投资热点。不过,当女性纤长的手指滑过那些界面温暖、扮相卖萌、互动私密的APP时,后台正皱着眉头与之神交的,却是或木讷、或害羞、或较真的IT男。

打黑斗士“大姨夫”

经期管理APP大姨吗的创始人、28岁的柴可被朋友调侃为“国内*懂‘大姨妈’的人”,江湖绰号“大姨夫”。留着一撮小胡子的“大姨夫”是个富二代海归,也是个逻辑思维极缜密但又不乏文艺细胞的文艺青年。

在创立大姨吗前,柴可在社区+工具的健康创业路上呛过几口水。他做过与糖尿病、减肥、健康问答、**、中医体质调养、身体数据记录等相关的应用,皆不温不*,其中成绩*好的“按哪儿”有28万注册用户,但*不景气时,每天只有个位数的活跃用户。

“个位数的活跃用户是什么概念?十万分之一啊!当时非常挫败。”柴可回忆称。彼时他的创业团队要靠接帮人建站和APP制作的外包活来维持生计。他就这样在健康概念的创业路上颠簸了四年。

直至2011年,在帮女友解决月经期头痛的问题时,柴可发现女性在生理期面临的问题各不相同。他开始琢磨能否为女生定制一款工具。

当年十万分之一用户活跃度的挫败感犹在,考虑到生理期话题的私密性,女性会更愿意在一个非微博、**这样的渠道跟一些陌生人去交流,柴可的团队启动了大姨吗APP的开发。

在柴可的愿景中,大姨吗不仅是一个用来记录经期和数据分析的平台,更是一个建立在经期记录这个刚需之上,进而关注女性健康的平台。2012年1月大姨吗上线时,市场中只有少数几款功能简单的竞品,大姨吗则嵌入了经期预测、月经病自测与建议、易孕期/安全期预测、日常美容**贴士等功能,很快脱颖而出。此前在柴可多次创业中一直不灵的社区+工具模式,终于在大姨吗这里打了一个翻身仗。大姨吗社区是一个可供女性用户谈论私密话题的场所,由于不是实名认证,女性会把遇到的问题大方地提出来,提问者也可以从平台6000万的用户中得到相对靠谱的答案,因此活跃度很高。“女人就是天生的聊天工具啊!”看着*热的社区,柴可笑着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