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纳德拉:不推崇传统 只尊重创新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萨提亚•Ÿ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就任微软CEO  7个月之后是*次访华,参加了清华**“破与立”,与清华学子分享对微软、创新、人生等话题的看法,还开腔回应了关于“反垄断”的问题。

关于“反垄断”

对于微软近日在华遭受反垄断调查一事,纳德拉称,微软*重要的成功就在于“我们**出来的价值”,但这个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他强调,微软之所以能在美国、欧洲、中国以及其他国家**价值,就是因为能够进入当地的市场,去给人们提供帮助和服务,去为行业的生态系统做出贡献,以及与当地的**合作。他表示,微软的“态度”就是坚持为世界做出贡献,所以微软会继续这样做,在美国是这样,在欧盟和中国也是一样。“我对微软所做的一切和我们对这些问题的处理感到骄傲。”

7月28日,国家工商总局相关人员突访了微软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地的办公室,就反垄断一事展开问询。8月6日,工商总局官网发布公告称,组织了由北京、辽宁、福建和湖北等4省市的工商执法人员对微软公司进行检查,并突击检查了微软财务外包公司埃森哲。国家工商总局认为,经过前期核查不能消除微软公司上述行为具有反竞争性的嫌疑。根据法律规定,国家工商总局已对微软公司**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对微软的理解

任职微软CEO  7个月,纳德拉眼中微软的价值,根植于对世界做出的贡献。他认为,微软对世界的***献,一方面在于对生产力的再**,另一方面就在于对整个生态系统,包括其中用户、***、合作伙伴等做出的贡献。

谈及微软的“移动为先,云为先”  ,纳德拉称,在他看来,这一策略是要真正“以人为中心”,即让人们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享有云计算的能力,得到合适的数据、应用等等。

关于“大刀阔斧”的裁员浪潮,纳德拉表示,微软一直以来都做得非常成功,财务状况也很好,而裁员只是为了更好地“把*花在对的地方”。他说,微软对裁掉的员工表示感谢,也尊重他们做出的贡献。

传统与创新

纳德拉在就职演讲的时候曾明确提出,“不推崇传统,只尊重创新”。今日再谈对“破与立”的看法,他直言所谓“传统”并不是需要被攻击的部分,而是对微软而言,其成功的源泉并不在于过去的奠基,而在于不停地创新。他还表示,每个行业和公司,都应该思考自己能做到的“*好”是什么。

对于中国企业的创新,纳德拉认为是根本性的商业模式的创新,在与中国企业的沟通与合作中,他发现,中国企业家创新的目标已不仅仅是中国市场,还有全球的市场。面对大学生提出的如何看待中国“山寨文化”,纳德拉直言,学习别人的优势和经验并不可耻,不过在学习和侵犯知识产权之间有明确的界限,如果是真的“山寨”,将会阻碍进步。

被问及微软在中国可以为促进创新做些什么,纳德拉强调人才和云技术的力量。当主持人提问有没有承诺会对增加对清华大学的贡献时,他简洁地给出回答:Sure(当然会)。

可穿戴设备的未来

纳德拉认为,可穿戴设备的发展不会局限于消费领域,而是拓展到更广泛的领域,用于行业和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街道传感器网络提供实时交通路况等。

对人生的看法

“是你在人生每一步所做的选择造就了自己的人生。”他说。还表示加入微软给自己提供了一个可以做很多不同事情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