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锡培:企业如何做到名利双收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应邀出席峰会并在两岸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路径专题**发表主题演讲。蒋锡培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唯有“名利双收,企业才能生存;**价值,企业才有价值”。

蒋锡培谈到,这个观点听起来有点不得体,但是讲的却是真话、实话。很多企业现在比较有成就,社会对企业的期望也很高,**对企业期待也很多,希望企业家不仅要承担法定责任,还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某种程度上讲,企业如果没有持续的**能力和发展能力,就很难以生存的。但是光有利还不够,难以使企业**生存,还要赢得社会的尊重,**好的口碑,俗话说的好,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如何能够做到名利双收,使企业更好的生存和发展,我认为企业要做到以下几点:

**,要有正念,使命感。这些话**经常教育我们,还是很有道理的,只有我为人人,人人才能为我,企业要不断的**价值服务社会。

第二,要有愿景。我们远东控股集团是“主业+基金”的发展模式,涵盖电缆、医药、房地产、农化和投资五大板块业务,我们给集团公司的定位是要成为**投资管理**,给主业的定位是成为**能效管理**,给医药的定位成为**医疗健康服务**,有这样的战略定位才能统领公司未来的发展。

第三,要有团队。组建一个**的团队是每个企业都很重视的,无论国家、还是企业,人是*重要的因素,大概90%的事情都是由人的因素来决定的,尽管还有很多是我们不能改变的。

第四,要有资源。包括资本、公共关系以及品牌等都是重要的资源。

第五,要能营销。企业建立一个**的模式,而且**的模式必须是**的,因为*终企业要有很好的现金流,要持续**。我们远东控股集团采取的是“五元营销”模式:团队、技术、电商、专卖店、品牌,现在面对的是**的客户。

第六,要有技术,特别是颠覆性的技术。现在企业的转型升级,如果仅靠管理升级,带来的变化空间是不大的,全世界的管理差距越来越小,如果没有颠覆性技术是难以做到的。

第七,要能管理。开源节流、降本节耗,以提**率效益为目标和人人事事都有*终责任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第八,要能担当。特别是在现在环境下,要做有担当的企业家,像远东,连续23年是全国安置身障人*多的企业,现在公司内有1500多名身障人,每年都要培训帮助5000到10000个身障人,让他们掌握技能。*初的时候都是访贫问苦,经济上给予帮助,后来改变思路帮他们找到合适的工作,现在我们每年都会创立一个身障人士创业一条街,让有理想有能力的身障人创业,然后帮助更多的身障人。企业要做到让客户满意、员工满意、股东满意、**满意、社会满意。

第九,要有企业文化,远东倡导的是创新文化、创业文化、制度文化和诚信文化,*终实现和灵文化。

企业间只有合作共赢、互利互惠、**价值、名利双收,让企业变得更有价值,更好的承担责任回报社会,以此来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