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特大城市无需严控户籍 高房价可限制人口规模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关于户籍制度改革、特大城市人口过多以及房价过高的问题,一直是社会热议的焦点。近期,任志强参加了网易经济年会,并围绕“地权演变与房价调控”发表了主题演讲,对特大城市户口、房价与人口规模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虽然,我国户籍改革已经提上了日程,但是对于特大城市,仍然会坚持严控的措施。任志强对此并不认同,他表示其他城市都开放户籍了,只有特大城市不开放,造成了法律上的不公平,实在是说不过去。

如果特大城市也开放户籍,如何限制人口规模,就成为了一大难题。任志强从自己的老本行出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任志强表示,特大城市的房价很高,高房价本身就可以限制人口大规模流入大城市,“大城市房子贵你别来呀,不就是用房价当门槛”。

此外,对于董藩关于“北京交通拥堵因为房价太低”的言论,任志强还是支持的。毕竟任志强认为,高房价是限制大城市人口规模的门槛,但如今北京人口众多,交通也非常拥堵,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北京房价还没有达到任志强等**们眼中的高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