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工作其实就是谈恋爱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如今,中国人的工作时间越来越长,在工作上耗费的经历也越来越多,许多人在工作中迷失了自我,不知道如何处理生活与工作的关系。近日,阿里巴巴组织了一次工作生活时间管理的内部讨论,董事长马云亦针对员工的工作与生活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在马云看来,自己从未合理安排好过自己的工作生活时间,因为这实在是太困难了。马云认为,工作其实就是谈恋爱,有各种五花八门的滋味,虽然有着各自酸甜苦辣,但如果真的把工作当作恋爱,那么心态将会好很多。此外,马云也不忘激励员工,年轻的时候把工作当作生活,年纪大了才有机会把生活当作工作。

以下是马云关于如何工作的原文:

很多人总是纠结生活和工作的时间分配。我也纠结过很久。很多年前,公司组织了一次内部**,讨论员工的工作生活的时间管理,我被邀请去发言分享自己的经验。那次可能是我讲得*糟糕的一次,因为我讲的很不言不由衷,我随后向同事们道歉,因为我自己也从来没有合理安排好过。

我们总觉得别人能把生活和工作的时间安排的比自己好,其实不然。我见过不少事业成功人士,发现真正能把工作和时间安排得好的人不多。

工作其实就是在谈恋爱。有快乐,有幸福,有**的时候,也有沮丧,痛恨,讨厌的时刻。有想坚持,也想放弃,更多是有对做下去值得不值得的犹疑不决。顺利的时候,快乐万分对未来充满期待,挫折困难的时刻又狠不得立刻辞职放弃。把工作当谈恋爱,你的心态会好很多,对工作和对自己也会客观理性很多。

生活和工作真如同冤家,越为对方考虑,麻烦越大。年轻的时候,工作和恋爱是你生活中很重要的部分,因此你根本无法分开。人生是无数的选择,年轻的时候,大部分人只有把工作当生活,才有机会年纪大的时候,把生活当工作。

真正能做到的人真不多,反正我是没有做到。当我发现工作和生活根本是没法离婚的时候,我就选择干脆混在一起算了,这是个相对容易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