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网创始人赵世诚:做时尚电商是一种情怀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9月26日,尚品网携手**高街时尚的******SHOP在北京举办了***SHOP中国*家网上官方旗舰店开幕仪式。此举不仅标志着**三大时尚品牌之一、素有“高街时尚无冕**”之称的***SHOP正式登陆中国,同时也意味着尚品网的时尚轻奢拓展之路已经驶入快车道。

在本次活动上,尚品网CEO赵世诚谈论了自己选择做**品电商的创业历程。

做时尚电商,是一种情怀

作为70年代生人,看起来不时尚的赵世诚选择做时尚类电商,这让许多人不理解。但在他本人看来,一切都是从他的电商梦开始。

“2001年,我去参观亚马逊位于西雅图的仓库,**震撼的场面,让我决定这一辈子都要投入到电商这个行业。从这个时刻开始,我关注了亚马孙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所有消息,关注了电商的每一个环节。经过将近10年的努力,2010年,我终于创立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电商网站,尚品网。”

据了解,在这10年间,赵世诚加入过move.com,2005年回国后,创办了雅座在线,这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餐饮CRM云计算服务商;之后又创办盈天讯公司,开创了一种全新的电子商务外包模式。

而从电商到**品电商,赵世诚说,“电商太苦,我觉得要承受一般人承受不了的苦难、折磨和纠结。在这里,本来创业就很难,互联网创业更有挑战,电商在互联网创业里是最难的。再加上一个难题,做时尚电商是难上加难。”

“4年前,我们有很多同行一起跳入这个行业,到今天,尚品网能够走到这里,我觉得做时尚类的电商,需要有一样东西,就是情怀。要对时尚敬畏,对品牌敬畏,对这个行业敬畏。”

未来的时尚电商一定是多元的。在赵世诚看来,电商是一种改变人类消费习惯的方式,未来的时尚电商一定会出现细分。

时尚电商不仅仅只是做价格。赵世诚谈到,时尚的电商不是你今天做电商,披上一层时尚的外衣就可以称为时尚电商。时尚电商,最终要回归情怀,对这个行业的敬畏。尚品网坚持正价、坚持引进英国的高街品牌、坚持授权。而尚品网今天平均客单价超过1200块钱,平均高出中国电商6倍之多。这也使得他坚持的东西,最终得到了一些验证。

定位时尚轻奢 买手模式制胜市场

所谓时尚轻**,尚品网CEO赵世诚认为“**品讲求炫耀,但轻奢关注自我享受;**品有挥霍和炫富意味,但轻奢崇尚乐活和自我宠爱。轻度**品拥有**品高品质、文化感的同等背景,但价格方面相对适中,强调对品质和设计之高标准的不妥协,拒绝琳琅满目的廉价低质。”

除了定位时尚轻奢和赢得众多国际大牌的网上官方旗舰店授权之外,尚品网还实行  “买手制”。国内的时尚电商中采用买手采购制的其实并不多见,尚品网是第一批吃螃蟹的电商。

据了解,为了能够将**最好的时尚引入中国,2012年,尚品网筹建了一支由副总裁Winnie  Foon领导的强大时尚买手团队,目前已发展到近百人,在北京、上海、香港和欧洲有四个买手办公室。

时尚买手每年需要飞往意大利、法国、美国、英国等地,进行春夏、秋冬两次订货,将**最好的时尚带回中国。他们买回来的货品,先划分为不同的趋势,再细分到不同的风格。同时,买手们还会通过大数据,深入分析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指导未来的货品购销。

而尚品网自上线以来,也创造了多项B2C记录,比如平均客单价超过1200元,每个季度保持200%的增长。从注册用户数和销售额来看,尚品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时尚轻奢购物网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