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没有用户的产品只是半成品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9月13日,黎万强在广州新书《参与感:小米口碑营销内部手册》签售会及小米品牌秘密主题演讲上表示,小米品牌的秘密就是参与感,让用户感觉到“玩手机”,而不仅是“用手机”。4年前,小米要找营销负责人,但市面上销售很多,却没有真正懂互联网手机理念的人,雷军便将“阿黎”从产品部门调了过去,凭借自身产品经理的功底与毅力,黎万强给小米走出一条*特的营销道路。黎万强一直强调,小米核心是做好产品服务。“服务就是营销,广告只是表达”。

“10万人帮小米做研发”

“聊天的时候很多朋友都会问我,小米有什么不一样?我就跟他们说小米手机的用户是玩手机,而其他品牌的手机呢,很多用户都是在用手机,我觉得这是*根本的不同。”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说,小米在做产品研发,做市场,做售后服务都融入了参与感,让用户感觉到“玩”的乐趣。

“比如说我们橙色星期五活动。”黎万强举例说,“橙色星期五”是小米每周更新的一个活动,周一到周三是我们的开发时间,周四内测,周五的下午我们会来更新当天的版本,然后接受用户的反馈意见。“小米系统是一个活的系统,就是你有意见可以跟开发商沟通,你很快就可以看到我们的功能,这是我们的一个特点。”

无疑,**是小米与米粉互动的重要纽带。“小米手机**是一个很载重很垂直的厂商**。”黎万强说,小米对用户有一个分层管理。“M IU  I是小米的**个项目,那时候我设想建立一个10万人的研发团队,这其中包括初始研发人员100人,其次是从用户中挑选的1000—2000人荣誉开发组,再加上每周跟随我们更新版本的深度用户,就已经有10万人了。*外层还有过千万的用户,他们不一定每日更新,但依然是小米用户的主要成员。”

没有用户的产品只是半成品

“张小龙曾经讲过一个半成品的观点。他认为当下我们在做产品的时候就是一个半成品,是要用户参与之后才是一个*终的成品。”黎万强认为,半成品+参与感才是成品。“*************我们发布新版本都面临功能营销的压力。而**5.0通过一个低成本的游戏在朋友圈里传播,立刻引起用户的关注。”

在新书中,黎万强总结了“参与感三三法则”:三个战术,三个法则。三个战术,**是开放参与节点,第二是设计互动方式,第三是扩散口碑事件。三个战略是做爆品的产品战略,做粉丝的用户战略,做自媒体的内容战略。所有的公司在今天的这个时代都应该变成自媒体。黎万强认为,营销所要做的工作不是**,是发现与表达。构建参与感靠的是产品服务,*终会忘了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